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照亮求学路 温暖每一个家庭 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2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学生家中,温暖每个家庭

◎ 谢娜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学生,提高对学生的教育效果,密切家校联系,形成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自去年秋期以来,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了“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老师们纷纷走进学生家中,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虚心接受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我最后一份家访作业,是我一直想家访的娃,因为家远,所以直到今天才安排上。”今年元旦假期,大家都在家休息,兆和学校老师孔艳却还在忙碌着。这一次她选择带着小女儿驱车到泸县潮河一名学生的家中进行家访……整个学期以来,在兆和学校,有很多像孔艳这样的老师在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之余,始终在坚持做家访,无论路途平坦亦还是泥泞不堪,无论天气炎热亦或是严寒,他们把家访当作是与学生家长交流和沟通的最好方式和途径。无数个漆黑的夜空下、无数个夜晚的楼道里……都留下了老师们不知疲惫的身影。他们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每一个兆和学子的求学之路,温暖着每一个兆和学子的家庭。

这是一段“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家访旅程。家访路上,老师们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赢得了无数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每一次入户家访,老师们都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热情接待。每到一家,老师们都耐心地向家长们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征求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并详细地做着记录。很多家长不禁感叹,能够拥有这样的良师真是孩子的幸运。

对于老师们来说,这样的家访行动也让自己收获良多。“这次家访我感触很深,很受家长的欢迎。为了不麻烦家长,没有提前告诉家长家访这事。家长们都说,孩子上学以来,第一次有老师到家关心孩子,有点意外,但更多是感动。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老师对学生如此牵挂和关心,而且还寄予这么高的厚望。”蒲邱桂老师说,孩子们开始也非常紧张,站在家门口不知所措,听了老师和父母的谈话,又感觉到温暖,原来自己不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原来自己一直在老师的心里。

邓安莲老师则表示,自己明显感到肩上的担子重多了,学生的教育不仅仅是自己的工作,也寄托着多少家庭的期望,更影响着一个学生的成长。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收获来自家庭和学校的双重关爱。

新闻推荐

四川将公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名单

四川将公布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名单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郭静雯)1月19日,省文旅厅发布关于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照亮求学路 温暖每一个家庭 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