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神兽”即将归笼 年度大片《赶作业》上映 老师:收心就是合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在图书馆预习新课的吴婉宁

和闺蜜约着预习,准备开学考试

过完元宵节,寒假即将清零,数着天数、排着计划、抄着习题……在开学前几天,铆足干劲加油的除了堵在下班路上的家长,还有没做完寒假作业的学生们。

开学在即,无论是家里的写字桌前,还是咖啡吧、图书馆,学生们都在上演“一人一支笔,一本书一个奇迹”。◎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摄影报道

临近开学赶作业家长陪写还要帮忙“抄”

“姐妹们,大年前的饭局还是留在年后吧,我儿子的寒假作业还没做完,我得守着。”家住江阳区灏景雅筑小区的陈女士翻开手机微信里的姐妹群,推掉了年前就约好的饭局。

陈女士告诉朋友们,下周一就开学了,对照老师布置的作业才发现,儿子晨晨(化名)的寒假作业还没做完,但晨晨一直告诉她,作业做完了。在有关吃、喝、郊游、看电影的一系列“放飞”过程中,陈女士坚信孩子的话,没想到最后几天才发现“栽了”。

“现在才做寒假生活,还有手抄报没有做。我掐指一算,挑灯夜战还来得及。”陈女士说,因为孩子书写习惯需要家长盯着等原因,她只能抽午间休息和晚饭后的时间守着儿子做作业。虽然开学前作业能做完,但想到儿子学习不自律,她暗下决心,下学期无论如何不能再“纵容”。

和陈女士一样,市民钟女士最近也焦虑不已,除了语数,女儿的寒假作业、社会实践等作业都没做。家长群里有好几位家长都在问:“谁家做了,能不能借来抄一下”“孩子已经哭了,现在也来不及做了呀,怎么办”……钟女士也在朋友圈发文:“元宵节的计划本来是红酒配宵夜,没想到人到中年还在帮娃到处乞求抄作业”。

“因为过年,每天走亲访友,娃娃玩得很开心,但作业还差一大截。”在四川警察学院旁的一幢办公楼里,市民李先生带着女儿到单位办公室赶作业。即便寸步不移守在女儿身边,但孩子一会儿玩橡皮擦,一会儿摆弄订书机,让李先生很是无奈。

同样是“临阵磨枪”有人已经在预习新学期课程

2月24日下午,在江阳区图书馆内,11岁的吴婉宁正在写作业,双手下压着三本书:《小学教材全练》、语文和数学的《教材全解1+1》各一本。

“这不是寒假作业,我在预习五年级下半学期的新课程。”吴婉宁说,在妈妈的帮助下,她将寒假分成了三个时间段,第一阶段是年前,必须完成所有寒假作业;第二阶段是过年期间,她和家里亲戚,还有同学高高兴兴玩足了9天,其间只是简单读书;9天后至开学是第三阶段,每天上午到图书馆预习下学期的新课程。

吴婉宁说,年前之所以能完成所有寒假作业,主要得益于上学期的分数,分数高一点的同学,老师允许一部分寒假作业选做,所以寒假作业不算多。做作业对她来说并不难,玩也玩好了,学习也没落下,相信下学期也能很顺利。

“寒假作业早就做完了,开学要收心,所以想提升一下自己。”在泸县二中实验学校读高一的叶子(化名)在图书馆里读书,将巴金《家》的经典语句摘写下来,她正在笔记本上书写对这本书的读后感。

叶子说,这是她坚持到图书馆读书的第三天,因为念的是文科,所以想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从高中起,我就有一个习惯,每读一本书就写下读后感”。

新闻推荐

王强同志简历

王强,男,汉族,1965年11月生(55岁),四川泸州人,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12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法律专业毕业,党校大学学历。...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兽”即将归笼 年度大片《赶作业》上映 老师:收心就是合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