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酒城讲坛——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落幕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3 1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婷) 11日至12日,酒城讲坛——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专场在南苑会议中心和巨洋会议中心举行。8位来自文学界、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艺术人生,讲述了诗、歌、酒等主题,并与近千名文艺界人士及诗歌爱好者进行交流。

在11日的酒城讲坛上,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张清华以《万古愁,抑或中国诗歌的精神》为题,讲述了从古至今诗与酒的联系;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带着《地道战》《映山红》《闪闪的红星》《雷锋,我们的战友》等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为听众带来了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著名诗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欧阳江河的《现场感,开放性,多元化》讲座,用独特的语言和思路,带给听众对文学的新思考;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广东省作协副主席谢有顺为听众主讲的《写作的常道》,提出“写作应该有‘四要\’”的观点。

12日,著名作家、编辑家、语文教育家、《收获》杂志副编审叶开主讲的《万物互联时代的诗生活》,著名诗人、评论家、《诗刊》副主编李少君主讲的《百年新诗的现代性建构》,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鲍国安主讲的《人·酒·诗·戏》,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晓光主讲的《中国歌曲百年》,以宏大的视角和鲜明的主题,全方位向大家讲解了诗文化、歌文化、酒文化在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8位专家一致认为,今天的文化产业必须要与中华民族历史传承的、社会共同认可的文化核心相结合,从中吸取丰富养分,并赋予其新的时代蕴涵和现代表现形式,不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酒城讲坛专场,是由市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扩大群众对诗歌活动的参与度,共同构建更加健康的诗歌文化环境,进一步发挥诗歌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出席12日下午的酒城讲坛。

新闻推荐

泸州市开展安全生产 综合督查和大检查考评工作

本报讯(卢芳记者周雪梅)11月7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从7日起至12日,泸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和大检查考评工作,考评结果将成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本次大检查考评重点为安全生产大...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酒城讲坛——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