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盗窃拒捕受严惩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一线传真

今年9月份以来,泸州市纳溪区、江阳区、龙马潭区等多地连续发生20余起路灯电缆线被盗案件,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给相关电力部门工作增加一定难度,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分局接到报案后,由刑侦大队牵头,抽调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破案攻坚,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工作,成功打掉了该犯罪团伙。

10月9日,刑侦大队接到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报警称,在棉花坡镇朱坪村洗马滩公路边上的公共路灯电缆线被盗,整个路段路灯都不亮了。接到该警情后,专案组结合泸州境内前期发生的多起类似案件作案手法进行比对,确定为团伙作案,随即对作案现场有价值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附近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对多处监控视频连夜进行查看。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凌晨两点左右,有3个戴着帽子的人骑着三轮车沿着公路边上来回转悠,过了不久便下车开始对公路两边的路灯电缆实施盗窃,得手后,3人便消失在黑夜中。随后,专案组民警根据嫌疑车辆行驶轨迹,沿线查找,经过层层抽丝剥茧,最终准确锁定3名嫌疑人。

10月26日上午,专案组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和一线蹲守民警传回的侦查线报,得知一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在江阳区钟鼓楼附近进行销赃,另一名嫌疑人正在龙马潭区回龙湾某小区一出租屋内。专案组随即成立两个抓捕组,实施“捕鼠计划”。当一抓捕组在江阳区钟鼓楼附近正要靠近张某松时,张某松察觉后企图逃跑,抓捕队员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其扑倒,此时张某松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抓捕队员刺去,两名队员受轻伤,抓捕队员忍着疼痛合力将张某松控制,并将收赃的胡某抓获。与此同时,另一抓捕组在龙马潭区回龙湾某小区一出租屋内将正在看电视的王某均抓获。另外一名嫌疑人肖某军在逃。

张某松、王某均、肖某军均系江阳区人,均有盗窃和吸毒前科,三人臭味相投、好逸恶劳聚在一起,知道电缆线比较值钱,便打起了“靠山吃山”的歪主意,随即合伙干起了“大事”,尝到不劳而获的甜头后,先后盗窃路灯电缆线2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张某松、王某均、胡某已被刑事拘留,肖某军正在全力追捕,受伤警察已无大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胡小东 孙旭东

新闻推荐

谨防非法邮币卡诈骗

◎警情播报邮币收藏投资是我国的一项一直以来都有的投资,近来因为邮币卡电子盘的突出活跃。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投资者对邮币收藏投资知识的欠缺,对其坑蒙拐骗,让不少人上当受骗。2017年9月,...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盗窃拒捕受严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