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 优化学校安全环境 泸州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日前,泸州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就2017年5月以来全市集中开展的为期8个月的学校“三防”标准化建设、学校安全管理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校车安全管理等“四大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教育系统基层治理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求建立学校安全联席会议制度、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人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学校安全工作督查督办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固化专项治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抓履职尽责为中心,建立长效机制,为泸州市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改革发展工作。提升依法治安能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升安全宣传教育实效性,教育部门要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并积极采用网络、多媒体技术,广泛利用校外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加强体验式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以抓学生安全为中心,对易引发学生伤亡事件的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群体进行专项治理,做到“有隐患能及时发现,有苗头能及时掌握,有事故能及时处置”,确保校园安全;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及高寒山区防煤气中毒(防寒保暖)、涉生交通安全、食堂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等工作,集中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前安全集中宣传教育及对家长的提醒、告知工作。

会议还强调,抓好教育系统基层治理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江阳区城管人员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易路勇陈望“大家要认清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必须讲规矩守纪律,依法履职,文明执法,努力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近日,泸州市江阳区监察局副局长张小刚,在第22期“廉洁江阳故事会”上,对该区城管系统15...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立长效机制 优化学校安全环境 泸州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