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创新宣传招募 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 今年泸州市无偿献血工作这样干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晓燕) 6月15日,市献血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部署今年无偿献血任务。市政府相关领导、市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7年无偿献血、采供血工作及献血基金使用情况。今年,泸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将在“创新宣传招募,完善献血者激励机制”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加大宣传招募力度。建立高校无偿献血合作联盟,落实措施,强化宣传,建立健全献血者、献血服务志愿者队伍,提升献血率,推进大中型企业、重点乡镇、社区、园区等团体献血单位的开发与维护;完善献血者关爱机制,落实《四川省公民献血条例》对献血者的优惠政策,定期表扬先进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工作团队;推进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免费或优惠乘坐城市公交车、免费或优惠游览市内旅游景区等综合激励措施,不断巩固发展志愿无偿献血者队伍,努力拓展血源,保证临床用血供应。同时,优化血液采集网点布局,适时调整采血效率低的网点,在主城区三甲以上医疗机构、人流集中地段增加设立固定献血屋/服务站、采血车专用停车位及相关交通指示标识,提升血液采集能力与血液募集量;进一步强化固定献血者、稀有血型献血者、机采成分血献血者、应急献血者、献血服务志愿者等无偿献血“五支”队伍建设。

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泸州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泸州市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享受“二免”待遇建议实施方案》《泸州市献血点建设规划方案》和《泸州市无偿献血互助金管理办法》等草案。

新闻推荐

感受行走的力量 公益一直在路上 25公里公益徒步活动为山区儿童捐款

本报讯(记者张婷)6月17日,由泸州益生励志协会等举办的“跃龙门·人生路”25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在江阳公园拉开帷幕,当日共吸引...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宣传招募 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 今年泸州市无偿献血工作这样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