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保护区内的砂石已全部转移 堆场变成“青青河边草”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20日,在龙马潭区罗汉街道金刚锤堆场,过去堆起有电线杆那么高的砂石“山包”不见了,变成了“青青河边草”。

据市防汛办主任蒋煦介绍,在金刚锤堆场,过去堆放了30万立方米至40万立方米的砂石,经过整治,已把砂石全部转移出去,并采取了平场和复绿措施,现在看来,效果较好。

由于历史原因,泸州市河道管理范围内遗留砂石加工、转运、储存的临时堆场较多。据统计,至2017年3月,泸州市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保护区内有堆场81个,砂石存量约4200万立方米,对鱼类繁衍生息及河道行洪造成一定影响。为了规范河道管理秩序,净化生态环境,泸州市从2017年5月起,开展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保护区内砂石堆场整治规范攻坚行动。

泸州市成立了市长任组长、市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保护区砂石堆场整治规范集中攻坚领导组,统筹推动砂石堆场集中整治和砂石加工保障供给工作。泸州市梳理整治规范中所涉及的新堆场和砂石加工企业用地规划选址、砂石转运水陆运力组织、砂石水陆运输安全监管,落实砂石转运加工防尘措施、制定整治规范标准及打击借机非法盗采砂石等具体问题,按照法定职责细化明确到各部门,确保整治规范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运转协调。

蒋煦说,泸州市还落实了区县主体责任,要求沿江区县建立砂石堆场整治规范集中攻坚指挥部,由区县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并根据各堆场“一场一策”整治方案确定的任务和责任,区县四套班子分别对辖区内砂石堆场整治规范实行“一对一”包保,派出专业技术人员逐一核定砂石存量、整治范围和时限,明确了责任人,确保整治规范工作问题“发现在一线,研究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目前,在保护区内的砂石已经全部转移,转运完成的堆场全部平场复绿,恢复了自然河道面貌,受到莅泸检查的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部委领导好评。

蒋煦说,目前,各区县已开展保护区内砂石堆场整治规范攻坚行动验收工作,以确保在中央督察整改时限内顺利完成相关任务。

新闻推荐

铿锵玫瑰 绚丽绽放 江阳区况场小学女子足球再创佳绩

况场小学女子足球队赛后合影6月11日到16日,江阳区况场小学女子足球队在2018年泸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中再创佳绩,夺...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保护区内的砂石已全部转移 堆场变成“青青河边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