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昨日,泸州市福利院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过生日看表演 老人们笑开了花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7 10:40   https://www.yybnet.net/

老年合唱团正在表演老人们一起过生日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菁 摄影报道

本报讯昨日上午,79岁的陈泽芳老人和几位老伙伴一起,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吹灭了生日蜡烛。这是老人第一次参加泸州市福利院里的庆祝重阳节活动,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生日同乐会,热闹的场景、欢乐的气氛让她很是开心。

活动现场,幼儿园的孩子们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了欢快的歌舞表演,还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献上了手工花。“奶奶,祝您节日快乐。”孩子们稚嫩的祝福声此起彼伏,每一位老人脸上都笑开了花。

看着台上孩子们的表演,81岁的杜作明老人笑得咧开了嘴。旁边,女儿王正琼看着老母亲开心,心里很是高兴。因为身体原因,杜婆婆生活无法自理,为了让妈妈能得到更好的照顾,几个子女商量着把妈妈送到了市福利院。王正琼告诉记者,老母亲入院后,几姊妹每天都轮流到院里陪母亲,“我们想让妈妈既能得到更好的照顾,也同样能感受到家庭温暖”。入院4个多月,老人现在已经把福利院当成了家。

除了看节目,院里的老人们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节目。一群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爷爷奶奶组成的合唱团,把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得饱含深情。合唱团中年龄最大的刘开智老人已经92岁,“这是我们院里的老年合唱团,”院里工作人员介绍说,合唱团、手工班等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大家都愿意参与”。

陈泽芳就是合唱团的一员。除了表演节目,第二次登台则更令她高兴——活动现场的第四季度生日同乐会,她是上台接受祝福的老人代表之一。在庆祝重阳节的同时,市福利院为生日在第四季度的84位老人一起过了集体生日。伴着生日快乐歌,台上,陈泽芳和其他几位老人一起,吹灭生日蜡烛;台下,是祝福的掌声和齐声喊出的“生日快乐”。回到座位,陈泽芳拉着老伴儿的手,神情是满足的。为了更好地照顾失明的老伴,陈泽芳去年底和老伴一起到了福利院。“在这里生活得很好。”老人说,孩子们很孝顺,经常来看他们,院里的工作人员也很细心,“这里像家一样”。

新闻推荐

科技前沿 美历史学家:希腊神话预测到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

身边科学长了结石的胆囊必须保留吗?合理治疗远离“疯狂的石头”据外媒10月9日报道,美国历史学家AdrienneMayor博士称,希腊神...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泸州市福利院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过生日看表演 老人们笑开了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