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整治乱停乱放 规范农贸市场 双加镇提档场镇建设 创优美宜居环境

来源:泸州日报 2018-12-18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玉青)泸州市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大力抢抓基层文明建设工作。昨(17)日,记者在龙马潭区双加镇看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各种行为在这里随处可见,街道上车辆摆放整齐,菜市场干净有序,场镇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双加镇是龙马潭区较为偏远的镇,摩托车是该镇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以前每逢赶集日,车流量大,车辆随意停放现象较为突出。为解决停车乱象,双加镇新建十里渔湾停车场1个,可容纳小车70余辆,在道路两侧、小区新增摩托车停车位2000余个,小车停车位200余个,做到应划尽划,基本实现了线内停放,场镇规范有序。

双加镇街边一小家电商铺经营者严永芳说,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都有所提高,车辆整齐停放在规定区域,街边没有了乱停乱放现象;卫生环境也好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

同时,双加镇增划赶集日临时交易区,解决市场容量不足问题,完善临时交易标识标牌,并安排人员轮流值守,规范线内交易,严格把控交易时间、地点、范围。对农贸市场进行功能分区,实现鲜、活、生、熟、干、湿商品分区规范经营,摊位整洁有序,内部功能分区鲜明,生鲜蔬菜区、熟食区、水果区、衣物区等功能区整齐划一,专人负责巡查和卫生保洁,确保商家规范经营、市场干净整洁。

在双加镇菜市场经营家具店的伍维益告诉记者,相比以前,菜市场的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了,居民来买菜时心情都好很多。

此外,双加镇对321国道及友谊街沿街商铺200余户商户进行统一风貌改造,拆除临街面遮雨棚、晒衣架及长期依附在楼墙外的各类电线、光纤线,达到统一规范的效果;新建地埋式垃圾库5个,主体已全部完工,配备5辆各式钩臂垃圾清运车,配套箱体54个,垃圾分类桶1600个;投入资金70余万元,完成卫生院污水池塘治理。

龙马潭区双加镇人大主席徐海兵表示,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过程中,双加镇持续创文期间的决心与力度,菜市场更整洁、街边停车更规范、场镇环境更优美,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满意。

新闻推荐

下周四五 坐公交暂不能刷微信

◎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公交集团获悉,12月20日、21日将对酒城一卡通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升级期...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乱停乱放 规范农贸市场 双加镇提档场镇建设 创优美宜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