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民警开道1分钟驶过拥堵路段 泸州女子顺利产下双胞胎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驾驶警用巡逻摩托车为载着产妇的白色轿车开道(监控视频截图)

◎ 卿瑶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请帮帮忙,我们在这里被堵死了,车上有孕妇临产。”2月9日上午9时53分,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胡市派出所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一名驾驶人称自己的车被堵在胡市胜利桥桥头,因情况紧急,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胡市派出所民警张晓勇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向胜利桥桥头至胡市高速路收费站沿线的民警和辅警发出指令。

“当时情况不乐观,(正月)初五这个时间点正是春运返程高峰,车道上排满了要进高速路收费站的车辆。”张晓勇昨日向川江都市报记者介绍说,当天胜利桥采取单边放行的方式进行交通管制。为保证在短时间内为这辆载着孕妇的白色轿车打开一条通道,他急忙联系了胜利桥头路口、滨河街路口、胡市卫生院路口、胡市镇政府路口、胡市永正药房路口、新区来龙路口所有执勤警力。在有限的两车道中,由现场民警指挥,所有通行车辆尽量靠边,并开辟出一条专用通道,民警辅助管制该线路逆行、违停车辆,疏导道路。另一方面,由一辆警用巡逻摩托车为白色轿车开道,将其一路护送至高速路收费站。

因沿线路段车辆多、通行速度慢,当天原本估计半小时才能通过。在开通道路后,巡逻摩托车仅用时1分20秒,就将白色轿车引导至收费站站口。

“我妻子是早产,当天在家突然阵痛,随后羊水也破了。情急之下,我只能自己开车送,没想到遇到了堵车。”昨日,白色轿车车主罗杰告诉记者,当天车被堵在胜利桥时,自己无比担忧,于是连忙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从收费站一路驾驶至泸州市妇幼保健院,途中均比较顺畅。到医院后,妻子也得到了及时接诊,大约下午1点过顺利产下双胞胎千金,目前母女平安。

罗杰表示,非常感谢民警,如果不是民警紧急开辟道路,送医及时,妻子和孩子很可能会遭遇危险。事后,他也通过电话向派出所民警报喜并道谢。

新闻推荐

重疾无情 太平有爱?太平人寿泸州中支公司 及时理赔获客户好评

本报讯(杨旭记者蔺艳霜)近日,客户邹女士手持一面锦旗来到太平人寿泸州中心支公司运营大厅寻找理赔工作人员,感谢太平人寿的及...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开道1分钟驶过拥堵路段 泸州女子顺利产下双胞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