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老年体育呈现“六有”新格局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骨干引领,推动老年体育运动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有获得证书的从事老年体育的教练、裁判、指导员6194人。每年选送参加国家级、省市县级培训并获取证书的教练员、裁判员、指导员1000余人。这在全省属于中上水平。

活动丰富,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全市有老年体育项目委员会(分会)63个、项目队204个。每4年举办一届全市老年人运动会,已举办6届。每年组织参加全省和全国的各种比赛50多个项目,近千人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其中太极拳、剑、乒乓球、广场舞、柔力球等项目多次跻身全国、全省前五名。

制度保障,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老年人体育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知》。市老体协建立了《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赛事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日常事务管理暂行办法》《泸州市老年人运动场地管理办法》《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创建基层六好评比奖励办法》等10多项制度,促进了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领导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关心、群众参与度高的良好局面,受到省老体协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介绍经验。

随着老年体育组织机构更加健全并向基层延伸,老年体育经费随着经济增长不断增加,老年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泸州市老年体育工作呈现出各项活动大普及、健身队伍大发展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泸州市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省级老年人体育运动会,自2016年以来,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乒乓球交流活动、四川省第三十一届老年人网球比赛、四川省第三十一届老年人门球比赛、四川省老年人气排球比赛,获得全国老体协、省老体协及来泸参会嘉宾给予的“组织最优、场地最优、服务最优、环境最优”赞誉。

市老体协多次荣获中国老体协、四川省老体协 “全国先进”“突出贡献奖”“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泸州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被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命名为“全国老年人健身活动示范基地”。2018年,泸州市老体协再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林海云等5人获评全国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促进基层医务工作者医技提升

川派中医薪火传承工程传习基地落户泸州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王厚军)4月14日,川派中医薪火传承工程中医药技能传习基地成立揭...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老年体育呈现“六有”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