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消防员动用四把钳子 终于为老人摘除戒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08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8月12日上午,两名70多岁的老婆婆走进泸州市合江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其中一名婆婆请求消防人员帮她取下手指上的一枚戒指。

这位老人告诉消防人员,自己右手无名指上有一枚装饰戒指。前几天,她被人撞倒后受伤,导致手指肿大,如今戒指紧紧箍在手指上,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但家人反复尝试帮她取下戒指,都未能成功。后来,老人听人说这样的情况去医院可能也不好解决,只有请消防人员帮忙,于是自行前往合江县政府专职消防队求助。

据消防队员杨智介绍,经仔细查看,发现婆婆右手无名指的这枚戒指硬度强,已经嵌到肉里,手指出现了红肿淤血状况。消防人员首先找来塑料薄片,小心翼翼将其轻轻塞入手指与戒指之间的缝隙内,再用拨线钳的尖喙将剪切口挑出来,然后用两只老虎钳夹住戒指两侧,防止剪切的过程中戒指滚动伤到手指。随后,再用小型绝缘钳沿着拨线钳尖喙挑出的空隙进行剪切。经过大约6分钟的细致努力,在动用4把钳子后,终于将戒指从老人手上取了下来。

消防人员建议老人前往医院仔细检查,老人连声道谢。

新闻推荐

为何古城墙上的黄葛树被“砍头”? 外表看起来长得茂盛的树木很多是“危树”,被砍掉的树木已影响到古城墙的安危

黄葛树已被砍断,仅剩光秃秃的木桩“巴”在城墙上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城垣社区古城墙边的一株黄葛树(别...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员动用四把钳子 终于为老人摘除戒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