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工商联八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主动担当担责 助力泸州加快发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7:1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朱俊

本报讯 8月9日,泸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八届五次常委会在巨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传达了中央、省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文件精神,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会议号召全体会员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泸州市工商联主席喻晓春在回顾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时说,上半年,泸州市工商联为泸州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根据泸州市委市政府的年度目标任务,泸州市工商联加强对外联络工作,实施资本、人才、援助和农民工“四大回引”工程,先后赴上海、苏州、深圳、杭州、宁波等地开展招商推介;邀请26个异地泸州商会及筹备组负责人80多名泸州籍企业家参加新春座谈会,宣传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召开工商联商会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邀请各地商会负责人回泸考察自贸试验区、高新区,收集汇总项目资料,由各园区负责人宣传推介投资产业。主动对接并邀请中商亚欧祥瑞跨境电商、昆山地博光电、厦门泸州商会等企业和商会来泸考察洽谈,联合西部新经济联盟等组织开展引资。上半年来,引进项目21个,签约投资9.6亿元,到位资金3.6亿元。在广东省泸州商会、宁波市泸州商会新设立2个驻外人才工作联络站。

下半年,泸州市工商联将主动作为担当担责,助力泸州加快发展。积极围绕“三大千亿产业”,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协助做好全市第二届人才发展大会工作,积极开展招才引智;组织开展“百企联百村”和援彝援藏工作,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强区域协作和对外联系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商会的社会治理功能,引导会员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理指出,全体会员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壮大的信心决心,围绕中心加快转型发展,积极参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50亩葡萄成熟了 游客闻香享“甜夏”

龙马潭区金龙葡萄园种植的葡萄迎来成熟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采摘。杨尚威摄本报讯(杨尚威记者肖婷)近日,在龙马潭区金...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工商联八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主动担当担责 助力泸州加快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