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两部门召开提醒告诫会 确保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2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雪梅) 近日, 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了价格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以保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泸州市转供电经营者包括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服务企业、写字楼等。转供电用户主要包括众多的商业综合体入驻商家及住宅小区外的商铺、营业房经营者。继今年4月1日四川省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降价每度下调2.23分后,7月1日,此项电价将再次下调。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7月1日起,泸州市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目录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6.36分。

提醒告诫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资源价格科主要负责人对转供电环节电力价格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主要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并结合转供电环节容易发生的价格违法行为及相关法律责任进行了价格法律法规宣讲,宣读了《关于规范泸州市电力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当场发放提醒告诫书。市物业管理协会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落实降价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市商务会展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如何落实好降价政策作了强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召开提醒告诫会,旨在引导和推动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规范,切实让各供电企业、转供电主体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确保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新闻推荐

邻玉小学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本报讯(文兰)近日,江阳区邻玉小学校举行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活动。活动在庄...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两部门召开提醒告诫会 确保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措施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