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体验习俗 品味中秋 泸州市丹艳路幼儿园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20 15:3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相关知识,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9日至9月12日,泸州市丹艳路幼儿园开展了“亲历习俗,品味中秋”主题活动。

小班以“月饼喷喷香”为主题,以幼儿能接触到的月饼为切入点,以“快乐”为中心点,开展了解月饼、分享月饼、手工制作月饼等体验式活动。

中班以“快乐的中秋”为主题,开展“嫦娥奔月”“望着月亮吃大饼”等活动,幼儿探秘中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欣赏有关月亮的文学和音乐作品。

大班以“月亮船,家团圆”为主题,开展“幸福的大桌子”“漂亮的花灯”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幼儿关于中秋节的相关经验,感知中秋团圆的气氛,体验亲情。

通过活动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蕴含的浓郁文化气息,也让传统习俗以“参与体验”的形式走进孩子的内心。

罗玉兰 川江都市报记者 阳霞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10月1日起,《泸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 单位拒不交付餐厨垃圾将被罚款

收运单位定点收集餐厨垃圾目前,全市有1.2万余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日产餐厨垃圾240余吨。10月1日起,《泸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用歌声告白祖国2019-09-19 13:56
猜你喜欢:
评论:(体验习俗 品味中秋 泸州市丹艳路幼儿园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