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歌声唱响青春 阳光照亮成长 况场街道初级中学校举行2019年秋期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1-14 15:53   https://www.yybnet.net/

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赵强

川江都市报记者 吴晓英摄影报道

11月8日下午,在江阳区况场街道初级中学校的校园里,国旗飘扬,2019年秋期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正在进行。动听的音乐,翩翩的舞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着台下的一千多名师生和数百名家长。

九年级四班学生邹鑫杰坐在凳子上默默地回想台词、语气和表情,他心情既紧张又忐忑。

自从班主任宣布本期将要举办艺术节,班上要出一个节目的时候起,邹鑫杰就决定今年不再只做一个观众,而要亲自站上那个舞台,让自己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经过师生反复的筛选、商议,最终把节目定位为小品,演员共有四位。这之后的课余时间,节目成员开始走拟定剧本、分配角色、斟酌台词、准备道具和服装等一系列环节,接下来是多次的排练,演出前已达到能熟练表演的程度,就只希望活动当天能正常发挥。

“不要紧张,不要紧张,相信自己……”临上场前,邹鑫杰紧握拳头,默默地给自己打气。他们班上的小品节目是第13个,时间过得真快,就要轮到他们班上台了。

虽说以前也在艺术节上参加过舞蹈表演,可这毕竟是在全校面前第一次表演语言类节目,邹鑫杰感觉底气还是不太够。他的神情动作瞒不过身旁的搭档罗中浩,搭档比他有舞台经验,参加过国旗下演讲。“别怕,就当表演给自己看。”罗中浩悄悄给邹鑫杰递眼神,并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开些。

主持人高亢深情的声音已经响起:“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愿,可有时往往事与愿违,同学们是否有过考试失利的经历,家长对你的成绩焦急万分的同时,又会怎样教育你呢?接下来让我们欣赏小品《一张考卷》……”

邹鑫杰得到鼓励,心渐渐地平静下来,沉着自信地跟在伙伴身后走上舞台。在他们默契的配合下,顺利、高质量地完成了节目。台下观众被他们幽默有趣的语言逗得乐不可支,过后又被其中深刻的道理所折服,继而掌声如雷。这个由他们班精心打造的节目——小品《一张考卷》无疑是本届艺术节中让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艺术节准备时,学校要求每个班报节目类型,我们班经过综合考虑后选择了小品,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在舞蹈类居多的节目中有一席之地真不容易。”邹鑫杰表演结束后告诉记者,这次艺术节的登台演出是自己重要的一次艺术表演经历,很好地点缀了自己紧张繁忙的初三生活,丰富了自己的心灵成长历程。它让同学们认识到人人都可以成为主角,成为焦点,关键在于自己要勇敢地去尝试,或许会有特别的收获。

该校本届艺术节上共有19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学生们精心准备、参与其中。艺术节当天,每个班级还展示了书法、绘画作品。据学校团委书记刘永琼说,校园文化艺术节重在人人参与,为学生搭建一个平台,展示学生一技之长,树立学生的自信。使学生的组织能力、艺术水平都得到锻炼和提高,带动了学生对各方面知识学习的兴趣,同时使学生的集体观念得到增强,艺术节无疑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12315中心 “为消费者说话,为消费者做事”

本报讯(罗心记者张婷)近日,市民易女士将一面写着“依法维权、为民解忧、快捷高效、敬业正直”的锦旗送至龙马潭区市场监管局...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声唱响青春 阳光照亮成长 况场街道初级中学校举行2019年秋期校园文化艺术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