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学古人妙笔 让对联生花 泸州高中优秀毕业生张洋获中国对联甘棠奖十佳新秀、对联创作奖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1-14 15:58   https://www.yybnet.net/

张洋

◎ 古邦伦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近日,泸州高中传来喜讯:该校毕业生张洋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国对联甘棠奖十佳新秀、2018年度中国对联创作奖。

据悉,中国对联甘棠奖被誉为“中国对联最高奖”,中国对联创作奖则是全国对联创作的最高奖项之一,两个奖项均由中国楹联学会对联文化研究院主办。同时获得两项大奖,充分展现出张洋创作的楹联作品具有扎实的文学功底和艺术水平。

张洋是泸州高中高2014级34班毕业生,现就读于黑龙江省黑河学院,是一名大三学生,现为黑河市作家协会黑河学院分会副主席、北线诗钟社副社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黑河市诗词楹联协会会员、黑河市作家协会会员。他不仅喜爱诗词楹联,还爱好书法,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他所写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各类楹联赛事奖项,还获得过《诗刊》社2019“清明诗会”优胜奖。他还多次在《中国楹联报》《对联》杂志等刊物上发表楹联作品,其部分作品入选《佳联三百副》《对联中国(2018年下半年辑)》。其诗钟集(诗钟是对联的一种形式)曾被天津市中华诗词联赋文化研究院主办《中华诗钟》选择刊用。

近年来,泸州高中在诗词楹联教育方面特色鲜明,亮点凸出,成立了泸州市诗词学会泸州高中分会(泸州市诗词学会首个分会)。学校还被教育部授予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传承项目包括传统诗词和楹联;被中南大学楹联研究所、全国《对联学刊》和四川省楹联学会命名为中华传统文化楹联教育基地,有多名教师被评为全国楹联教育先进个人。该校的诗词楹联社更是泸高人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和精神家园。泸州高中语文老师魏祥林告诉记者,张洋在泸州高中就读期间就非常喜欢古体诗词创作,曾在2017年泸州市第25届“屈原魂”中小学生诗词大赛中获二等奖。可以说,在泸高诗词楹联教育氛围的浸润和影响下,高中三年的学习为他的楹联、诗词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热爱传统文化的人,应该肩负起一定使命,要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搬上历史的新舞台,赋予它新的精神内涵。同时,他特别感谢泸高办诗词培训的老师和学校的培养,希望泸高的诗词培训越办越好,泸高的成绩蒸蒸日上。

新闻推荐

学生自学自主 教师指导引导 江阳区初中数学后国培“自导式教学”专题研修活动在泸州七中举行

初中数学后国培“自导式教学”专题研修活动11月8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2019年秋期初中数学后国培“自导式教学”专题研修活...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古人妙笔 让对联生花 泸州高中优秀毕业生张洋获中国对联甘棠奖十佳新秀、对联创作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