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唱响最美奋斗者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2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医生不是神》团队亮相央视网络春晚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田琳琳 “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修行在红尘治病救人也不是万能;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白色的大褂里面装着有趣的灵魂……”你还记得这首2019年爆红网络的说唱神曲 《我是医生不是神》吗?自去年8月推出后,随即席卷网络,取得巨大反响。MV中一个个熟悉的场景和画面,不仅触动了广大医师,也引起了诸多网友的共鸣。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媒体平台上,歌曲的播放量均高达百万或千万次,总点击量更是破了1.3个亿。

2019年12月,《我是医生不是神》从全国11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央视颁发的融媒体大赛最佳创意奖。

2020年1月17日,小年夜,创作神曲的泸州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亮相央视网络春晚,与北京职校教师、厦门青年民警共同唱响《最美奋斗者》,演绎了不同职业的青年奋斗者风采。

《我是医生不是神》爆红网络后,泸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多次受邀演出、录制节目,《我是医生不是神》MV主唱、泸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陈小敏说,MV中看起来有些搞笑甚至让人哭笑不得的情节,却是来自泸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真实经历,加班值班,患者对治疗的不理解,酸甜苦辣,冷暖自知。

陈小敏说,《我是医生不是神》的MV虽然形式搞笑,但想表达的主题却是很严肃的,医生不是万能的,医生也是普通人,现代医学也是有局限的。希望大众对医生能够有客观理解,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新闻推荐

寒冬送新衣暖童心

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们十分开心本报讯(周超华文/图)1月15日,寒气逼人,但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安富村会议室内却暖意盈盈。“今天...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响最美奋斗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