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战疫”来临 江阳区形成全社会防控合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2-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村村响”传遍田间地头。江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 蔡有 本报记者 杜玉青

1月25日,正月初一,江阳区取消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休假,恢复正常上班秩序,紧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晚10时许,江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做到疫情“对内不扩散、对外不输出”,防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当天,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立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停止集市、赶场、集会、影剧院演出,关闭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茶馆、网吧、洗浴、KTV等公共场所、旅游景区以及其他人群聚集的场所,取消餐馆聚餐和农村坝坝宴……

1月26日起,江阳区在全区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1个客运站、2个市际交界处等车流、人流出入量较大的重要点位设检查点,逐一排查检疫,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日,江阳区住建、经信等部门相继发出推迟全区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的通知。

1月27日,江阳区餐饮经营单位暂停营业。1月28日起,摩尔广场、汇通百货、重庆百货泸州商场等商场暂停营业(超市和药店除外)。1月29日,江阳区纪委监委出台疫情防控“十条禁令”。1月31日,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非本小区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疫情不灭,防控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2月1日,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七次联席会议。当晚,指挥部发布第3号、第4号通告,要求2月2日零时起,外地牌照车辆进入江阳区需验驾乘人员身份证……

2月5日、9日,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发布第5号、第6号通告,要求必须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全区所有住宅小区(散居楼栋)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1个进出口。

2月9日,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自2月10日起,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销售等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必需的生产生活服务的超市、宾馆(不含餐饮)、物流配送、农资企业;雨污分流项目施工及其配套的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由企业申报并经审核同意后,可有序复工复产。企业未经审核同意不得擅自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受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形成全社会防控合力。

新闻推荐

安富街道 党建网格四级联动打好“战疫”

□陈英平本报记者李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纳溪区安富街道迅速理清思路,按照街道、社区(村)、各居民网格和党员志愿者的党建...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来临 江阳区形成全社会防控合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