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税务部门 多点发力推行车购税网办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瑞莉)记者3月25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依托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平台,泸州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推行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方便纳税人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车购税业务,受到普遍好评。

泸州市税务部门利用发票管理系统、金税三期系统精准识别应申报车购税的纳税人,锁定2020年以后购车但还未进行申报的车辆信息5360户。通过发票领用信息,筛选2019年以来有机动车发票领用的机动车经销商425户,积极发动汽车4S店、汽车经销企业的经销人员成为车购税网上申报宣传员。

针对缴纳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多数为自然人且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悉的具体情况,泸州市税务部门建立以汽车经销人员和上户专员为主要成员的车购税网上办理交流群,在线开展业务指导和答疑解惑;制作网上申报培训操作手册,按照管理权限将名单和手册下发到主管税务机关,主管税务机关通过微信、QQ等“非接触”方式,开展点对点宣传;组建车购税辅导团队,对辖区内的全部机动车经销企业开展车购税网上申报操作培训,确保其具备指导纳税人开展网上申报的能力。

泸州市税务部门通过加强与机动车经销商的配合,鼓励有条件的机动车经销商为纳税人提供电脑等现场网上办税设施,延展车购税网上申报场所,方便纳税人购车时当场申报,减少纳税人往返次数。对已购车辆未进行纳税申报的购车人,由经销商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纳税人进行车购税申报,并告知购车人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对新购车人开展现场宣传,为购车人提供网上申报指引,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新闻推荐

异地审车 部分车辆不再需要委托手续

◎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本报讯近日,有不少网友咨询异地审车是不是需要委托手续的问题,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税务部门 多点发力推行车购税网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