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忠山学校:精心演练备开学 只待花开复课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3月23日,泸州市忠山学校校长杨宏组织全校教师到校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培训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副校长李平组织教师们学习了《泸州市忠山学校开学复学准备工作全真模拟演练及培训方案》和《泸州市忠山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期间各部门工作任务清单》,让每一位教师明确开学前和开学第一天要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特别对疫情防控的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副校长唐敏组织教师们学习了开学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和“三常规”,要求大家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保持警惕,分工合作,严格按照“两案九制”“三常规”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杨宏在培训会上作了《三清四醒,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报告。她表示,“三清”即:任务清、细则清、责任清,各部门、班主任、教师要明确职责,清楚各类方案和制度等,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制度和方案要求执行落实。杨宏还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要做到“四醒”,首先是头脑清醒,心中有数,对疫情防控形势有新的认知;其次是要时刻警醒,克服麻痹思想;三是教育唤醒,通过本次疫情唤醒每一个教师对健康教育、生命生态教育、感恩教育的重视;四是价值觉醒,本次疫情考验每一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

培训会后,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全真演练。共模拟演练了“学生入校管理”“课间网格化管理”“教室上课管理”“食堂就餐秩序管理”等四个场景。

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让每一个教师明晰了职责,熟悉了疫情防控流程。教师们认真参与,积极反馈,验证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对其中安排不合理的地方进行纠正,为顺利迎接春暖花开开学季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学彬 川江都市报记者 阳霞

新闻推荐

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鸿通·翡翠滨江项目消防车道调整方案的公示

为了加强城市规划的监督管理,强化公众参与和公众监督,切实保障公共利益及相关住户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忠山学校:精心演练备开学 只待花开复课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