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餐馆正常营业了,朋友聚会多了,结果悲剧了 4小时内 7名男子因酒精中毒进医院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 汪建英 代旭锋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餐馆正常营业了,朋友聚会多起来,两个月来“欠”下的酒,非要一次喝到位吗?3月22晚9:00到23日凌晨1:00,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城北急诊科先后收治了7名酒精中毒的男子。其中,最严重的小陈直接吐血。

“医生,我感觉我朋友快不行了。”3月22日晚10:20,小陈被朋友匆匆忙忙送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城北急诊科。

急诊科值班医师杨小松说,小陈被送来医院时,完全需要人搀扶才可以走动,面色潮红,精神状态很差,并伴有头晕、呕吐等症状。经诊断,考虑为急性酒精中毒。

小陈的朋友介绍,当晚他们一行4人喝了3瓶白酒,小陈大概喝了8两左右。大家准备结束聚会时,小陈出现嗜睡、呕吐、头晕等症状,呕吐物还伴有鲜血,朋友赶紧送他到医院。

在急诊科,杨小松立即对小陈进行醒脑、抑酸护胃、补液等急救处理。因呕吐较多且为鲜红色血性物,考虑急性上消化道出血,随后转入脾胃病科进一步治疗。后经胃镜检查,确诊为“急性充血性糜烂性胃炎”。

当晚9:07,23岁的小杜喝了一斤白酒后,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9:55,龙马潭区的曾先生喝酒后出现意识模糊、恶心呕吐等症状,紧急入院;10:57,林先生被送到医院,他从中午喝到晚上8点,吐了6次;11:18,在家聚会的小罗喝了半斤白酒、5瓶啤酒后被送往医院。

3月23日凌晨,纳溪的叶先生喝了2瓶红酒,被送往医院。25岁的小姚自己在家喝闷酒,被家人送到急诊科。原来,小姚连续喝了几天,一直喊头痛,吐了3次。

短短4个小时,急诊科先后收治的7名男子,得到了医务人员的救治,均无大碍。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林勇副教授提醒,随着小区解禁,餐饮恢复堂食,聚会的人越来越多,喝酒的机会也随之增多,但喝酒需适量。

林勇提醒,如果有人喝醉了,要保持呼吸道通畅,把颈部垫高、下颌托起,使头部后仰。如果出现呛咳症状,把醉酒者翻身头朝下,拍背帮助咳出呕吐物。醉酒者躺下时,头应偏向一侧,防止误吸入呕吐物致窒息。如呼吸困难,可将头部和躯干抬高一点。注意醉酒者的体温,醉酒者体温降低、怕冷,应注意保暖。注意患者的转移和运送,家庭抢救条件有限,及时拨打120送往医院。

新闻推荐

玉带河学校 组织党员上“云党课”

□杨洋摄影报道近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党总支利用视频会议上“云党课”。课上,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学文以《在玉育文化中展现...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听,春的声音2020-03-27 00:57
评论:(餐馆正常营业了,朋友聚会多了,结果悲剧了 4小时内 7名男子因酒精中毒进医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