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公共文化场馆按下“重启键” 泸州市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游客走进市博物馆,在国家一级文物麒麟温酒器展示柜前驻足观看

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下,3月25日,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博物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恢复开馆第一天,两家场馆人气如何,又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记者前往两馆一探究竟。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文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摄

图书馆:暂时仅提供借还服务

25日上午10点,记者在泸州市图书馆入口处看到,已有市民戴着口罩、间隔1.5米排队等待进馆,进入图书馆前需要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填写《入馆承诺书》,工作人员将为市民发放标注有服务窗口的出入牌,并提醒市民在馆时间不超过30分钟。

“上次来借阅的书,孩子早就看完,等图书馆恢复开馆已经很久了。”在低幼亲子阅览室,仅有一名读者正在挑选借阅的书籍。这位叫古莉的读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介绍说,疫情期间,孩子在家的时间比以往都要长,两个孩子也都喜欢看书。今天来把年前借阅的图书归还,再为孩子借6本绘本。快速挑选好书籍后,古莉在自助借书平台上登记,随即离开图书馆。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在入口处发放出入牌进行窗口限流。恢复对外开放第一天,有80多名市民前来借阅书籍,人数不多。图书馆目前开放区域为综合图书借阅室、少儿借阅室和低幼亲子阅览室,所有图书室均暂时只提供书刊借还服务,不提供阅读服务。4月7日起,将增加开放图书馆报刊阅览室、大自学室供市民阅览、自习,市民还可通过电话预约在地方文献阅览室进行资料查询。

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市民需佩戴好口罩并携带身份证登记后才可入馆,末成年人应由家长代为借还图书。

博物馆:恐龙专题展延期至6月

泸州市博物馆门前,保安正手持体温枪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测量体温。市民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同时进行实名登记方可入馆。

博物馆内所有场馆均已开放。市民陈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前来参观,她说,儿子十分喜欢观赏文物古迹、学习历史知识,此前已多次来博物馆。今天原本是带儿子外出买口罩,经过市博物馆发现已恢复开放,儿子立刻兴高采烈地进来参观。

据了解,目前泸州市博物馆展厅日接待量不超过300人,同一时间段馆内观众人数不超过50人,观众间距需保持在1.5米以上,场馆内有保安适时巡查。同时,博物馆接受25人以下团队预约参观,但需提前一天电话预约;人工讲解、研学和社教活动暂停,触碰式电子互动设备、电梯、寄存柜停用。

据泸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恢复开馆第一天,共有41人前来参观,其中大多为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观恐龙主题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泸州市博物馆的“绿野龙踪——恐龙的秘密花园”主题展在开展两天后即停止展出。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参观需求,原本将于3月底结束的恐龙主题展,展期将延长至今年6月。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市民需携带身份证登记后才能入馆,未成年人需有家长陪伴。

新闻推荐

义务植树添新绿

本报讯(刘玉君高艺涛)近日,江阳区茜草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联合区医保局、区行政审批局和志愿者等,到张坝桂圆林风景区开...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听听,春的声音2020-03-27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文化场馆按下“重启键” 泸州市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