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抓实廉政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7-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梁浩

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城垣社区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和谐社区,进一步推进社区纪检工作,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紧抓制度建设,规范社区干部行为。城垣社区建立健全事务公开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提高了社区民主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透明度;同时,要求及时把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事务一律公开,深化社区事务公开制度,让社区居民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抓实廉政宣传,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城垣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线上线下平台,向居民宣传关于党的方针路线、法律教育、反腐倡廉等相关知识,扩宽居民的知识面。近年来,城垣社区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例如“廉洁诗词吟诵会”“廉政挂历送党员”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进一步浓厚辖区内的廉洁文化氛围。

深抓为民办实事,紧密联系群众。凡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城垣社区“两委”在决策前,组织居民进行听证,听取广大居民代表们的意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尽解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决策方案,以便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纳溪区检察院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本报讯(周超银记者梅影)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体会、作点评……日前,纳溪区检察院举办了以“传承弘扬优秀家风...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廉政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