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贴心服务31年女院长乐做孤老“好闺女”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30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先朝进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为重病的老人当“床前孝子”贴心服侍,陪伴弥留之际的老人走过最后的时光……在担任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敬老院院长的 31 年间,王崇英将敬老院的每位孤寡老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在照顾。而对于敬老院几十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而言,这个院长就是他们的“好闺女”。

近日,笔者走进茜草街道敬老院的小楼内。只见这里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房间宽敞明亮一尘不染,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提起这晚年的幸福,64 岁的孤老何树清就赞叹声不断,“我这辈子摊上了崇英这个好闺女。几年前医院都没有治好我的褥疮,是崇英每天帮我擦洗换药才治愈的,现在几年过去了都没有复发。”老人们所说的这个“好闺女”,就是这里的院长王崇英。

1989年,茜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经过研究,一纸任命让在街道民政办工作且只有23岁的王崇英走上了街道敬老院院长的岗位。王崇英来到敬老院,当看到老人们孤独的眼神,看到由于行动不便而日渐萎缩的身体,听到老人们一口一个“闺女”的叫声,她的善良和孝心油然而生。“我得留下来照顾他们。”王崇英说,“我告诉老人们我要当他们的闺女,照顾他们,把这个院长一直当下去。”一句承诺,让王崇英的命运同这些老人们紧密地联系起来。如今,这院长一干就是31个年头。在31年间,王崇英为120多位老人养老送终,承担了作为儿女的全部责任和孝心,为这里的老人提供了幸福的晚年。

敬老院中的李继先老人一次突然病重,大小便失禁,满屋子臭烘烘的。王崇英看到后,立即上前亲自用手给老人洗得干干净净。一些老人患有小脑萎缩和老年痴呆症,这些病最直接的后果是,他们对大小便没有意识。但每一次老人出了类似问题,王崇英哪怕正在吃饭,都会马上放下碗筷,赶忙跑去把老人抱起来洗澡,然后把床上、周围洗刷得干干净净。

“这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非常怕孤独,他们渴望亲情和陪伴。”王崇英说,和老人们在一起这么多年,自己就是他们的女儿,对他们的付出都是一个闺女应该做的,自己心甘情愿。

“我今年已经104岁了,能活到这么大年岁还身体硬朗,得感谢崇英的悉心照顾啊。”在茜草福利院已经生活了30年的老人葛树华道出了全院老人的心声。

新闻推荐

泸州市司法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本报讯(简宇)18日,泸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特邀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服务31年女院长乐做孤老“好闺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