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省成本增产量高标准农田迎丰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19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松林 刘健)10月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凉坳村的高标准农田里,三台收割机在晚熟稻田里来回穿梭。在一阵阵机械的轰鸣和稻穗的沙沙声中,金黄的稻穗经过收割机的“大肚子”,瞬间蜕变成了颗颗谷粒。

“眼下正值一季晚稻的成熟期,这200余亩利用无人机直播技术种下的水稻也迎来收获季。”看着眼前收割的场景,龙马潭区天龙桥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邱青春满脸笑容地说,这200亩水稻是我们合作社首次尝试的全程机械化种植,采用无人机播种、无人机施肥、收割机收割。这比传统育苗、插秧、施肥等人工方式的种植,一亩可节约200余元。

为了高效地利用好高标准农田,今年5月底,龙马潭区天龙桥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直播技术进行一季晚稻的播种,其间采用无人机进行有机叶面肥的喷洒和病虫害防治等。

“今年这个高标准农田全程机械化种植的晚稻产量,预计每亩比去年同期增长300斤左右,质量也比去年更好,200亩的晚稻总产量预计能达到20万余斤。”看着装进卡车货仓里粒粒金黄饱满的谷粒,邱青春很满意,水稻收割后,我们将利用机械化设备翻耕土地,之后再种植油菜,明年4月份收完油菜之后继续种水稻。这样就实现了高标准农田的水旱轮作、土地高效利用。

新闻推荐

“艺术乡村·美好生活”

舞蹈《我的家就在江之阳》。□徐淼冬先朝进特约通讯员周超文文/图近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2020年四川乡村艺术节...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成本增产量高标准农田迎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