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花儿朵朵向阳开 文雅学子乘梦来 泸州市广营路小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行感恩礼

10月21日下午,泸州市广营路小学160余名新生迎来“花儿朵朵向阳开· 文雅学子乘梦来”开笔礼活动,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和美妙的舞蹈表演《唱唐诗》《三雅赋》中拉开序幕。

本次“开笔礼”仪式由“端正衣冠”“感谢师恩”“击鼓鸣志”“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填写心愿”等六大环节组成。

开笔礼上,校长王晶致以“感谢、祝贺、期待”为主题,鼓励孩子们发奋图强,好好做人,要学做一名“知书达理、文明雅致、健康阳光”的文雅学生,更要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冠必正,纽必结,衣贵洁,不贵华”,“端正衣冠”环节让孩子们懂得了正衣冠的含义。感谢师恩,孩子们行感恩礼,感激老师给了无穷的知识。新生代表在副校长成林娟引领下“击鼓鸣志”,表明自己远大的志向。“朱砂启智”环节,参加仪式的学校领导、家长们为孩子们在额头上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启蒙描红”环节,在副校长姚兴云的带领下,一年级新生与家长一同写下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一个踏踏实实、顶天立地的人。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美好的愿望,并和父母深情拥抱。

“开笔礼”作为广营路小学润雅德育课程体系 “五大典礼”之一,旨在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尊老爱老 敬老助老 铜店街幼儿园党支部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杨怀明李绍容川江都市报记者吴晓英10月21日上午,泸州市铜店街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幼儿党员教师和幼儿代表到江阳区颐安居养...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儿朵朵向阳开 文雅学子乘梦来 泸州市广营路小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