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走在幸福的路上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四年级6班 : 王婉瀛指导教师:成敏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工作特别忙,我和妹妹跟着外婆回了乡下。

“五嫂,五嫂,收拾完了没?快点,散步啰!”刚吃完晚饭,外婆还在洗碗,邻居们就来喊她了。“来了,来了”,外婆利索地收拾完就要出门,我赶紧跟了出去。外婆门前的公路上走着一大群人,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也有调皮可爱的孩子,村里的老老小小吃完晚饭都出来散步了。

“嘟嘟,你看,我们的公路安装了路灯,还是太阳能的啦,不用电,天一黑就亮,把这条公路照得亮堂堂的,我们晚上也可以出来玩啦!”表姐拉着我的手兴高采烈地说。“我听妈妈说过,现在这条又宽敞又平坦的路,3年前还是一条泥巴路,很窄,草又深,晚上打着手电筒都看不清,要是遇到下雨天啊,一个不小心就摔个‘仰八叉’!”我刚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是啊,我们村的变化可不只这条公路啦!以前大家都起早贪黑地干活,但还是很穷,吃的清稀饭,穿的是补丁衣,住的是土坯房,走的是泥巴路。交通全靠走,通讯全靠吼。这些年,看我们村,家家住上小洋楼,乡村公路户户通,顿顿有肉吃,出门有车坐,在家还能上网,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听了外婆的话,在场的人都不住地点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村子的变化,聊着生活的美好,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个夜晚,公路上欢声笑语,夜空中繁星闪烁,草丛里蛙叫虫鸣,田地间稻谷飘香……我和小伙伴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但从大人们的言谈中也深切感受到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我想,这个村庄只是全国广大农村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人像这里的村民一样,像我们现在一样,正走在一条幸福的路上,还将一路走向更加幸福的明天。

泸州市知名作家银莲点评:身边真实可信的故事,生活化的语言,让整篇作文充满质朴气息,读来感觉如此亲切。不足之处是结尾部分过渡得不够自然。

新闻推荐

开启智慧之门 踏上成长之路 ?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举行“开笔礼”活动

点上鲜红的“朱砂痣10月21日下午,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举行开笔礼仪式,为268名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下午两点,在阵阵激越的...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在幸福的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