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城区这三个地方 可帮你熏制腊肉香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3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临近,置办腊肉香肠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人都在咨询,泸州去年设置的两个便民腊肉熏制点,今年还会继续提供免费熏肉服务吗?

昨日,记者多方打探得知,目前泸州城区范围共有三个地方设置了腊肉、香肠熏制点,分别位于江阳区蓝田街道、泰安街道和纳溪区安富街道。◎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记者从江阳区蓝田街道办事处获悉,为满足市民需求,从今日开始,该街道依然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环保无烟的熏腊肉、香肠服务。

蓝田街道办事处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喻春莲介绍,由于去年设置的便民免费熏制点正在施工建设,今年街道将熏制点改到蓝田街道东升桥社区东升街与力行路交叉路口处。该便民惠民服务从今日开始,预计持续至腊月底,具体结束时间将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而定。在这期间,市民可自备香肠、腊肉,在每天早上7:00至8:30把肉送到熏制点,经登记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后即离开,并于当日下午4:00至6:00凭登记的票去取肉。

喻春莲提醒,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前往熏肉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才可进入。并倡导主动出示健康码,针对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年人,要填写14天未到过高中风险地区或者未与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过的承诺书。

去年,蓝田街道使用的熏制腊肉设备自带高效净化设施,最大特点就是环保,熏制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通过专门的处理器进行油气分离,再通过水蒸气蒸发的方式排放到空中,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熏肉所用材料也沿用传统的柏香丫、谷壳、木材等,熏出来的腊肉香肠口感好、香味浓郁、色泽光亮、干净卫生,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此外,目前城区还有两个便民腊肉熏制点:泰安街道设置的免费熏制点仍设在格兰春天二期车库入口旁,已于1月5日开始提供服务;另一个熏制点位于纳溪区安富街道原丝厂245路公交车终点站,该熏制点无烟熏制设备由纳溪生态环境局提供,安富街道雇请设备售后服务公司技术人员提供熏制服务,按照自愿原则,除政府补贴外,每斤收取0.5元的成本费。该熏制点收肉无时间限制,可以全天收货,已于1月9日开始向市民提供服务。

相关链接

泸州城区三处便民熏制腊肉点

江阳区蓝田街道点

地点:东升街与力行路交叉路口处(农村商业银行蓝滨支行对面)

服务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腊月底

可乘公交:

1.东升桥站,公交线路:19路、254路、277路、269路(步行最少)

2.重湾站,公交线路:166路、19路、231路、235路、25路、29路

3.桥南站,公交线路:128路、254路、18路、19路、277路、269路、3路

4.城南大道站,公交线路:158路、167路、215路、226B路、247路、25路、272路、325路

收费:免费

江阳区泰安街道点

地点:格兰春天二期车库入口旁

服务时间:2021年1月5日至25日

可乘公交:161路、297路、94路、321路、252路

收费:免费

纳溪区安富街道点

地点:原丝厂245路公交车终点站

服务时间:2021年1月9日至2021年2月6日

可乘公交:245路、K167路、158路

收费:每斤收取0.5元的成本费

新闻推荐

冬日送温暖 关爱八大群体家庭

齐家学校留守儿童领到爱心大礼包。市总工会供图本报讯(记者李瑞莉)1月8日,市总工会、龙马潭区总工会到龙马潭区齐家学校开展...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这三个地方 可帮你熏制腊肉香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