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气温低、春节近,果蔬、猪肉涨涨涨 去年12月,泸州市CPI由降转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 宋源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本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发布的数据资料显示,2020年12月,泸州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1%,由降转涨;农资价格仍大幅上涨,同比上涨68.9%,涨幅较上月缩小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分析认为,去年12月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包括:气温逐渐降低,加之春节将至,鲜菜、鲜果价格上涨带动食品类价格上涨;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快,部分电子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疫情影响下,部分医药品和医药器械价格上涨;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

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去年12月,泸州市农资价格同比上涨68.9%,涨幅较上月缩小0.7个百分点,较全省平均水平(20.9%)高48.0个百分点。

仔畜幼禽及产品畜类价格的涨幅较上月虽有缩小,但仍然涨幅较大,加之各类饲料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动泸州市农资价格持续上涨。

去年12月,泸州市调查的十大类农资价格呈“三涨两跌五平”的运行态势。

三涨:饲料(上涨16.6%)、仔畜幼禽及产品畜(上涨236.0%)、农业生产服务(上涨4.1%)

两跌:化学肥料(跌幅1.1%)、农机用油(跌幅15.5%)

五平:农用手工工具、半机械化农具、机械化农具、农药及农药器械、其他农业生产资料

新闻推荐

走特色之路 以科研兴校 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校省级科研课题开题

开题论证会◎张远琴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摄影报道1月7日,由泸州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带队的课题评审小组,与龙...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低、春节近,果蔬、猪肉涨涨涨 去年12月,泸州市CPI由降转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