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和谐校园 健康第一 泸州十二中积极推进“健康学校”建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评估小组进行实地检查

◎ 王贤敏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2020年秋期以来,泸州十二中坚持“健康第一”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健康学校”建设,倾力打造“健康成长”校园。

1月7日下午,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泸州十二中,对该校建设“健康学校”进行评估检查。评估小组查看了学校教室、心理咨询室、学生食堂等场地,并详细询问了学生近视率及健康课堂的开展情况。评估小组充分肯定了该校在学生饮食均衡搭配和预防视力不良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并希望该校继续保持内容丰富的课外活动,开展更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该校副校长万春表示,本次健康学校评估检查,有力地促进了该校健康学校的建设,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了提高全校教职工健康安全意识,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响应十九大全民健康的倡导,该校于1月8日下午,邀请泸州市中医医院有关专家来校为全体教师举行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健康与养生》为主题,内容包括“如何树立正确的疾病防治观念”“如何养生”两大板块。讲座中,市中医院有关专家结合西医知识,解释了中医关于健康和疾病的概念,并提出:随着全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超重与肥胖现象不断增加,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提倡大家合理减重,均衡膳食。对于养生,他则从中医养身的概念和人体的成长规律,讲到顺应自然四季规律,提醒老师们多运动、少熬夜,最好的养生之道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专家们带领教师们齐做养生操《八段锦》,老师们个个热情高涨,学得非常认真。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自我保健能力,学校也将进一步倡导教师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为健康细胞助力加油。”讲座结束后,十二中相关负责人说,该校还将持之以恒地把“健康校园”的意识深入到学校各项活动中,将“健康第一”的理念渗透到学校教育的每个角落,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努力做到整洁、优美、安全、愉快和富有教育性,从而打造出一个阳光和谐校园,让师生们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更加健康、舒心。

新闻推荐

泸州首家“森林书吧”免费开放

本报讯(袁玉华)近日,泸州市首家“森林书吧”——香樟书苑免费向读者开放。这家书苑位于泸州市忠山公园内,面积约136...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谐校园 健康第一 泸州十二中积极推进“健康学校”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