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分批次错峰放假 期末考试后不再组织学生集体返校,考试成绩由老师一对一告知家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泸州市大中小学放假时间定了!1月16日起,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分批次错峰放假。各中小学校在组织完期末测试后不再组织学生集体返校,考试成绩由教师一对一告知学生家长,不得在微信等班级群内公开学生成绩。

日前,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就大中小学放假、开学时间,以及寒假作业布置情况等作出了要求。

放假、开学时间

1月16日起错峰放假

2月27日起错峰开学

《通知》指出,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分批次错峰放假、错峰开学。

幼儿园

特殊教育学校

原则上于1月16日起放寒假;

小学、初中

所有年级

原则上于1月18日-1月23日考完即放寒假,具体放假时间由各区县根据考试结束时间错峰安排;

高中

(含中职)

一、二年级根据考试安排考完即放寒假,原则上于1月24日放寒假,高三年级由学校根据教学实际合理安排放假时间,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

驻泸高校

根据学校实际,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实行错峰放假、错峰开学。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在组织完期末测试后不再组织学生集体返校,考试成绩由教师一对一告知学生家长,不得在微信等班级群内公开学生成绩。

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从2月27日起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 2021年春期开学疫情防控要求与2020年春期开学要求总体一致,各区县教育体育局要在开学前全覆盖检查,市局随机抽查,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得开学。

作业要求

小学低年级

原则上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合理控制假期作业总量,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小学低年级原则上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布置的寒假作业各科总量不得高于平时每天的要求。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拓展类作业,提倡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体育锻炼、开展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校外培训

严格控制培训学生总量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区县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各区县在寒假期间要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尤其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严格落实同一培训时段生均教学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的要求,严格控制培训学生总量,严禁超审批规模招收学生,切实防范化解风险。

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不得在寒假中开展招生宣传、咨询等活动。在寒假期间,学校不得对外发布招生信息、开展招生咨询、组织校外学生及家长探校等活动。不得通过冬令营、研学旅行等形式选拔招收学生。不得组织或利用校外培训机构及其他中介机构组织笔试、面谈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选拔学生;各学校、教研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第三方提供学生基本信息及学业成绩等情况,不得对学生学业成绩进行排名;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个人不得违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未经教育部门批准的考试(测评)、竞赛等活动。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个人不得以招生政策分析、学生素质测评等名义组建校外家长微信群、QQ群等网络社交平台,违规组织招生咨询、讲座、考试等。学校校长、在职教师不得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招生宣讲、咨询、培训等活动。

新闻推荐

泸州外国语学校幼儿园 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安全工作会学期工作即将结束,为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安全、舒适、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1月5日下午,泸州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召开了安...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分批次错峰放假 期末考试后不再组织学生集体返校,考试成绩由老师一对一告知家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