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第一次包汤圆 泸州天立英才小记者作文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英才学校五年级1班黄天赐

说到劳动,我是深有感受的。有人说劳动很辛苦,有人说劳动是一件幸福的事,而我的第一次劳动,却是手足无措的。

这不,冬至节这天,老师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让我们学习自己包汤圆。这可是第一次包汤圆啊!到底要怎么做呢?我们按照老师要求的步骤,先拿出一个大锅,再把面粉放进去,倒上水,搅拌,至于里面的馅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看着老师做起来真容易,我迫不及待地拿了锅放了一些面粉,加水,拿起筷子搅和起来。渐渐地,我边搅和边幻想着自己做的汤圆的样子,还略带一些奶香,吃着甜甜的,真爽。但是,我越搅越费劲,觉得这个大面团像顽皮的小孩死死地固定着不肯动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力气不够吧,我把筷子拿起来,撸起袖子,把手伸了进去,又搅了大约五分钟,面团的颜色变得很好看,当我正想把手伸出锅时,天啊!我的手怎么啦?为什么这些面都缠在手上了?我使劲地把手上的面弄掉,这可是件令人苦恼的事,我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手整干净。

这一锅大面团是做好了,可是,汤圆也要有汤圆的样子呀!接着,我把这些大面团分成好几个小面团,搓成方方圆圆的形状,像老师做汤圆那样,装模作样地拿出铁盘,把和好的面粉用手搓成一个个小球。压成片状的圆形后,放进红糖,再把馅儿包裹起来。准备工作做好了,老师说:“最后煮上十分钟。”于是,我把面团放到锅里去煮,只需耐心等待十分钟……哇!自己做的汤圆新鲜出炉了!闻着奶香味的汤圆,不由得拿起来咬上一口。嗯!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是自己做的嘛。

劳动是快乐的、劳动是美好的、劳动是幸福的,劳动能陶冶情操,让人无比幸福,而这第一次的劳动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指导教师:杨胜杰

四季微风即景

泸州天立英才学校五年级2班 李峻熙

每当早晨起床时 ,一阵微风吹过脸庞,可能会让你感到舒畅,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春天,每当这一阵阵微风吹来,那满山遍野的山茶花在微风中歌唱,树也在微风中摇摆。如果你走出房屋,你会发现这一阵阵的微风吹到身上时,宛如一条暖流在你身上。这时,只要你走到小河旁,一定会听到叮咚叮咚的声音,这是一阵阵的微风把小河叫醒了。

酷暑炎夏时,小草们都低着头被热得不行,就连大树也撑不了多久,这时只要一阵风吹过,小草和大树瞬间变得精神百倍,在风中舞蹈。阳光直射湖面,湖上的荷花荷叶都闪着露珠在微笑,如果一阵风吹来,湖面马上变得波光粼粼,闪闪发光,好看极了。有时在闷热的水里,鱼儿也要出来吹吹风,这为夏天增添许多乐趣。

秋天的风吹过,就意味着一个个红色玛瑙般的果实成熟了,这时就会有一群姑娘来摘枣、苹果等,个个晶莹剔透,肥美饱满,让人忍不住吃一口。这时一阵阵微风吹过,果香四溢,真是锦上添花。

冬天在大树中,那几枝梅花格外引人注目,它的香气令人着迷。但飘不了多远,这时只要一阵风吹过,就可以帮他把香气送向远方,让人开心。

我爱四季,但我更爱四季的风。

指导教师:黄茜

有你真好

泸州英才学校六年级3班 梅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精神的粮食;书籍是人类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书陪伴我,让我不再孤独,有书的感觉真好。

书,带给我快乐。书的世界五彩缤纷,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以前我读书都是囫囵吞枣,如《水浒传》情节复杂,梁山泊里的108个好汉,我没记住他们到底是什么绰号,只记得他的主要情节。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去上周末培训课,其中有一道题:“有着拼命三郎的绰号的人是谁?”老师问我们:“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石——!”大家默不作声,根本不知道是谁。老师失望地说:“是石秀,我不是叫你们暑假看《水浒传》,你们去看了吗?”同学们低着头,反省着自己的错误。而我更是惭愧万分,我看了连这也不知道。很快,我也想起了关于石秀的主要情节。后来,我再读《水浒传》,那情节更加动人,让我陶醉其间。梁山泊一个个英雄好汉的形象跃然纸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英雄事迹,每个人都有被逼上梁山的不同的故事,他们一个个侠肝义胆,令人敬佩。有书的感觉真好,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书,带给我知识。书的确像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让我解决问题,丰富自己。在暑假的一个早晨,刺眼的阳光扑面而来。我起来,开始煮早餐——牛肉面。我将开水烧开,将面放入锅里,白白的泡沫往上浮,像白色的小精灵在水面上活泼地跳动。眼看“小精灵”马上要漫出锅了,我急忙按开关将火熄灭,再重新打火。就这样重复了几次,搞得我烦躁不堪。吃完面后,我打开《生活百科》,那里面有很多生活知识。当我翻开其中一页,那上面就写着:水烧开时,白色的泡沫会往上浮,用筷子放在锅的两边,泡沫就不会漫出来了。我急忙去看它的原理,原来是:木筷子一般都比较干燥,可以吸收一定的水分,所以可以保持泡沫不会漫出来。看到之后,我煮早餐时就不用一直守着锅旁边了。书让我解决了生活中的问题。又让我学到知识。

书带给我力量。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都在家里上网课,没有老师在旁边,我有时学习很不专心。开学了,要入学考试。成绩发下来之后,我考得很糟糕。妈妈就给我买了几本励志的书,那里面有很多名人经过了许多挫折、困难,最后成功的故事。我看到后,重新振作起来,成绩蒸蒸日上。书给了我力量,让我有勇气面对挫折和困难,走出生活的低谷。

书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带给我力量。有书真好!

指导教师:饶玉兰

新闻推荐

本地辣椒减产,外地辣椒运不进来 “辣翻天”!小米辣价格直逼猪肉 涨价主要是因为本地辣椒减产,外地辣椒又因疫情原因运不进来

超市里售卖的各种辣椒辣椒是不少泸州市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配菜,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很多蔬菜都已涨价,其中新鲜辣椒的涨幅格外...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包汤圆 泸州天立英才小记者作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