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春节期间,泸州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芳 记者 刘明霞)2月19日,记者从市安办获悉,春节期间,泸州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和森林火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悉,春节前夕,泸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攻坚为抓手,累计派出综合督导组36个,督导检查市级部门5个、区县级部门29个、乡镇(街道)32个次;派出检查组1292个,采取远程执法、跨部门协作、清单式执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300余家次,发现安全生产违法问题和事故隐患3100余项,暂时停产停业30家、停止使用设备11家,立案查处275起,罚款760.46万元,吊销许可证13个,责令停产停业4家,为平安过节提前扫除了一大批隐患问题。

春节期间,泸州市紧盯四类生产安全高风险项目企业,盯紧危化、煤矿、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应急、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采取错时检查、回头暗查、滚动复查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累计派出执法人员908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15家(处),排查隐患问题6700余个(其中,立即整改3690个、限期整改3000余个),累计立案查处非法违法行为71起,行政处罚50.5万元,向5个单位发出《督促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动态清零。

春节期间,市、县应急系统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每日进行视频调度,带头开展暗查暗访,与气象、林竹、消防等部门会商研判20余次,精准识别风险、提前做好监测预警,累计发布气象、森林火险等各类预警预报信息55万条次、安全提示信息300余万条。同时,全市92支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值守备勤、24小时待命,消防、矿山救护、公安交警、交通等应急救援力量携带装备物资在重点路段、重点点位靠前备勤,累计安排备勤人员4678人次,设置临时备勤点119个,出动车辆1353台次,全方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春节期间,全市共接报警情180余次、突发情况8次,全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新闻推荐

以“智慧应急”为支撑 “互联网+执法” 助力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管

本报讯(记者刘明霞)日前,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攻坚行动中,该局常态化开展“互联网+执法”...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泸州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