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政协委员们建议: 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打造绿色宜居城市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4 07:45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内,泸州要加快公园城市建设,构筑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这引发了市政协委员们的热议。

市政协委员、泸州肥儿粉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锡川从广东来泸州安家已经有30年了。对宜居城市,他的理解是“空气清新,水源清澈,有生态湿地公园,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在欧阳锡川看来,构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公园城市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欧阳锡川说,泸州已经拥有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名片,公园城市的建设,将让泸州更宜居。而一个宜居的城市,也会促进人才招引。

泸州的地貌、地形与重庆有很多相似之处,欧阳锡川建议借鉴重庆经验,依托泸州“山、水、城、景”自然禀赋,高标准打造长沱两江绿色景观走廊,勾勒绿道长廊、茂林修竹、山水相望的城市界面,用宜居的品质生活留人。

住宅小区作为城市骨架的基础末端,绿化、美化水平直接关乎泸州城市风貌。市政协委员杜旭林、吴兴华在提案中建议,由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制定小区绿化树木管护办法,组织社区、物管、业委会和第三方机构,对小区绿化树木管护开展技术培训和管理工作培训,对老旧小区绿化树木管护和绿化升级改造提供一定资金补助。

市政协委员蒋卓霖认为,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还应当注重城市文化保护传承和集中展示。建议以组团式发展模式,对馆驿嘴、小市、澄溪口等老旧城区实施保护性微改造,特别是将馆驿嘴片区作为城市历史文化核心区打造,充分展示酒城独有的建筑风貌和城市变迁进程。对茜草张坝片区在现有老旧小区改造基础上突出生态底色,提升城市“绿肺”功能,打造城市生态湿地标杆。

新闻推荐

鞠丽参加江阳区代表团审查时指出 跳起摸高 主动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朱虹)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鞠丽与出席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江阳区代表团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泸州市...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政协委员们建议: 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打造绿色宜居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