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坝坝会上解民忧 地灾宣传筑防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 周拯 何春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坝坝会,参会的除了村民外,还有来自江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地灾驻守督导单位四川省一一三地质工程有限公司的专家。

据介绍,目前华阳街道江湾村小型滑坡正在治理过程中,预计4月底完成施工。为有效化解群众身处土质滑坡地段的担忧,也为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地质灾害防灾知识,提高识灾、防灾能力,华阳街道特意安排了这次坝坝会。

针对“农房大多背靠山,建房的时候也没有做什么防护措施,现在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山体滑坡”等村民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为了避免山体滑坡情况,如果是背靠山的农房,就要做好堡坎等防护措施,还要修建排水沟渠,并及时清理沟渠内的落叶等堵塞物,保证雨水能够及时排出。

这次坝坝会召开地点正是华阳街道江湾村小型土质滑坡处的一户农家里。坝坝会还解读了宣传资料上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回答了群众提出的如何逃生、如何避险、如何选址建房等问题。

新闻推荐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泸州市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墨)4月7日,泸州市启动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多形式、广覆盖,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坝坝会上解民忧 地灾宣传筑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