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丰盈人生 泸师附小教育集团高新区小学承办青年教协整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4月2日,泸师附小教育集团高新区小学校承办了泸州市青年教协“生命因阅读而精彩——整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研究小学生整本书阅读的培育途径及课堂实现方式,转变阅读教学观念,更好地引领儿童进行整本书阅读,促进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进一步推进小学语文新课程的实施。

据悉,江阳区教培中心副主任熊生贵和各区县的部分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当天上午的教研展示课上,四位老师分别呈现了《夏洛的网》导读课、推进课、分享课以及《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导读课。师生们精彩的课堂展示、巧妙的阅读引导、激烈的交流分享,思维不时碰撞出火花,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在下午的研讨活动中,远川教育阅读研究院院长张建以“统编教材语文要素于整本书阅读”为主题,给老师们上了一节精彩的专题讲座。张建首先分享了近年来的高考形式,强调只有学生用上具体的策略、具体的方法去读懂内容才是阅读的关键。为此,她针对孩子的发展特点推出阶梯式阅读模式,让孩子学会阅读、爱上阅读、精于写作。

高新区小学校长刘列平为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读书能成为每一位孩子的习惯,琅琅书声能成为校园里最动听的歌谣,浓浓墨香能成为孩子们独特的人生韵味。相信高新区小学将不遗余力,砥砺前行,打造书香校园,让书香四溢,让花开满园。

周英芳 郭燕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第十六届酒博会线上新闻中心开放

◎川江都市报记者段婉露本报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下称酒博会)开幕在即,酒博会线上新闻中心已建设完毕,并向媒体朋友...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丰盈人生 泸师附小教育集团高新区小学承办青年教协整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