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从缅怀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 泸州市小街子小学开展2021年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扫墓活动

近日,龙马潭区小街子小学四年级部分师生和全体党员教师在校长许宗富的带领下,来到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感恩思源”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下午,许宗富和教师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默哀仪式后,许宗富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讲话,表示将牢记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师生们绕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菊花,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许宗富表示,这次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少先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鼓舞着少先队员们珍惜今天、把握当下,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

万晓忠 张远琴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推进灾害普查 增强防灾意识

3月29日,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阐述了风险普查的背景、目的...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缅怀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 泸州市小街子小学开展2021年清明节扫墓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