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泸化中学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 刘昆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3月29日上午,泸化中学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少先队员,联合四川警察学院、泸州北方公司、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等单位,来到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主题活动。

师生们佩戴着党徽、团徽和鲜艳的红领巾,手捧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下,举行清明祭奠革命烈士仪式。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师生们缓缓走到每一个烈士墓前,伫立、默哀、鞠躬,然后把一束束菊花放在烈士墓碑前。

副校长韦星华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才能承担起建设繁荣富强、文明昌盛的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他希望同学们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母校爱同学的具体行动中去,从立德修身做起,从行为规范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师生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入队誓词,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最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烈士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观瞻了陈列布展的烈士日记、遗物和奖章,细细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着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

据了解,在组织部分师生开展本次清明祭扫活动的同时,泸州中学还在校内组织师生们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爱国精神”的主题活动。

新闻推荐

龙马潭区小市幼儿园 开展主题祭扫活动

3月30日,龙马潭区小市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小市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靳敏带领全...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泸化中学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