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强降雨天气来袭,叙永龙凤一夜之间降雨量达155.5毫米 今明两天降雨还将持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9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叙古高速玉田站连接线发生山壁坍塌图据网络

叙永、古蔺、合江受灾,泸州市气象台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实习记者 张正

强降雨天气来了!从昨日凌晨开始,泸州市古蔺、叙永、合江等地相继迎来强降雨天气,局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叙永县龙凤镇昨日0时至7时降雨量达到155.5毫米。而据泸州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

强降雨致多地道路受损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凌晨开始的强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泸州市古蔺、叙永、合江三县,短时强降雨导致三县局部路段出现漫水、垮塌以及山壁坍塌等状况,交通也出现中断。

在叙永县,受强降雨影响,水尾画稿溪通往广木坝二社路段、水尾通往月明村中学路段、水尾墩梓桥沟头至古蔺桂花路段漫水无法通行;麻城镇寨和村四社公路发生垮塌无法通行;摩尼联盟村五社锣蹚沟道路被落石阻断,临崖路段路基塌陷,无法通行;龙凤321国道1720+100米(头塘加油站)路面漫水,现单边放行;龙凤头天路多处受泥石所阻需观察通行;合乐方元村部分路段被落石阻断无法通行;观兴河坝村至骑龙村村道(小地名:大房子)被落石阻断无法通行。

在古蔺县,强降雨导致省道S422古赤路黄荆境内发生多处路段不同程度塌方,其中54km(黄荆往园林、贵州赤水方向)较为严重,交通中断;黄荆旅游公路黄(荆)长(滩)线因水毁,交通中断。此外,叙古高速公路玉田站连接线因发生山壁坍塌造成交通中断。

记者了解到,险情出现过后,黄荆政府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分赴主要路段和村社,开展情况摸排和应急抢险,确保受损道路和电力等设施尽快恢复。据介绍,截至昨日16时,古蔺县黄荆镇除龙爪村外已恢复用电。

在合江县,暴雨导致部分路段出现漫水,车辆无法通行。

降雨天气还将持续

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 受降雨影响,泸州市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在昨日白天已降至26℃左右,天气凉爽很多。

与此同时,昨日7:10,泸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日泸州市大部分地方还将出现大雨到暴雨(30-60毫米),局部大暴雨(110-140毫米)。请做好防御暴雨的准备工作,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拉婚故里迎客来

■李欣本报记者罗森波摄影报道“芦笙悠悠,情意绵长。”8月12日,来自云贵川三省的苗族同胞们,身着自己特有的民族服饰,欢聚在...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天气来袭,叙永龙凤一夜之间降雨量达155.5毫米 今明两天降雨还将持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