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公益互助服务活动持续开展 爱老敬老 公益活动进小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在广场上阅读川江都市报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明霞/文 曹卫兵/图

本报讯从10月11日开始,由川江都市报联合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多个社区及小区物业共同发起的“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活动在泸州市江阳区维多利亚领秀小区、空间爱琴海小区、龙马潭区杜家街社区文化广场等多个小区和社区开展,受到居民们的关注和欢迎。本次公益互助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0月28日,接下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江阳区、龙马潭区的一些小区,欢迎老年朋友们关注参与。

本次公益活动以爱老敬老为主题,有医疗、保洁、维修、通讯等多家单位集中走进小区和社区,为居民们提供健康咨询、免费理发等公益互助服务。

除了公益服务之外,此次活动还为老人们提供了精神食粮——现场会提供一些《川江都市报》,免费给老人们阅读。同时,本报特别为重阳节制定的有奖征订活动也同时在现场开展,子女通过本报微信订阅平台就可为父母订阅《川江都市报》,并可在近期《川江都市报》“重阳节”专题栏目中,刊发对父母的祝福话语。

同时,本次“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公益互助活动欢迎更多商家和小区参与,共献爱心。泸州城区范围内的小区均可电话申请参与此次活动,申请人应以小区业委会或物业公司为单位进行申请,申请电话18989135817、0830-3112167。

一份报纸 传递爱的千言万语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明霞

耕耘泸州十七载,从《泸州晚报》到《川江都市报》,本报能行至今天,要特别感谢每一位读者的支持。

您的每一次订阅,我们都铭记在心。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这几位为父母订阅报纸的读者,向我们讲述了他们与《川江都市报》的不解之缘,同时也向他们的父母表达了各自的爱与祝愿。

老母亲每年提醒:别忘了订下一年的报纸

“父母退休在家,虽然和自己住在一起,但因为我的工作单位在叙永,一周有5天不在家。”如何弥补不能长期陪伴父母左右的遗憾,给他们的老年生活带来一些慰藉?这是曾经困扰市民肖先生的一个问题。于是,从2002年起,肖先生开始为父母订阅《泸州晚报》,这一订就是十几年,一直没有间断过。

“他们没有其他爱好,就喜欢读书看报。”肖先生的母亲现住在长江生态园,因为膝关节不好,连时下老人中流行的坝坝舞也无法参与。于是,看书读报成了老人的一项重要消遣方式。

“国家大事、泸州身边的故事、民生政策等,他们都比较关心。”肖先生说,每一期的报纸,老人都会认真阅读,并且叠好收起来;每年报纸快到期之前,老母亲都会提醒他,别忘了订下一年的报纸。“我每次都会给她说,一定会给您订的。”

去年,肖先生的父亲过世,剩下70岁的老母亲一人,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肖先生说:“我只希望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老人通过报纸了解泸州,获取更多正能量

10月12日,赵莉通过本报微信订阅平台,为公公婆婆订下了一份《川江都市报》。

在孩子未出生之前,赵莉和公公婆婆没有生活在一起,赵莉住在泸州,公公婆婆在绵阳。“有了孩子,老人就从绵阳过来,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帮助我们带孩子。”因为工作繁忙,虽然住在一起,但陪伴老人的时间并不多。

赵莉的公公婆婆年龄在60岁左右,刚退休不久,还没有完全适应退休生活,加上到了泸州人生地不熟,朋友也比较少,老人连门都不怎么出。“家里待久了,老人看手机的时间比以前多了。”赵莉担心手机信息太多,特别是一些负能量的信息会给老人不好的影响,于是,趁着本次公益互助服务进小区的机会,为两位老人订了一份报纸。

“《川江都市报》正能量的新闻多,老人也能从中受益;同时还能从中获取泸州本土的各项信息。”赵莉说,希望两位老人能通过报纸更加了解泸州,更好地适应在泸州的生活。

“爸爸妈妈,以前为了我们,现在为了我们的娃娃,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不辞辛劳的付出!”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赵莉感谢两边父母的支持:“祝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生活开心!”

读川江都市报,老人熟知泸州大小事

“长江上又新增了一座大桥?”

“家门口要新开一路公交车?”

……

陈海英是本报的老订户,从《泸州晚报》一直订到如今的《川江都市报》,如此坚持,只因为家里的老父亲爱看报。

“父亲读报纸特别仔细,特别认真,通过报纸了解泸州的大小事,包括泸州整个城市的建设。哪里修了桥,哪路公交车又新开通了,博物馆、图书馆又有啥活动了,哪里又有新的会展活动,老人都如数家珍。”陈海英说,老人阅读《川江都市报》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为老人订报也成了她的一种习惯。

去年,陈海英的父亲生了一场重病,3个月之内两次进了医院,其中一次还进了重症监护室。因此,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陈海英说:“希望老人身体好,好好地享受老年生活。”

一份报纸全家看,订习惯了“丢不脱”

17年来,本报一直秉承着“读者需要的,也是我们关注的”,为读者提供好看有用的新闻。17年的坚持,也获得了不少读者的支持和肯定。

“一份报纸,我看了,儿子媳妇看,然后孙女也看,一家人都看,了解各项信息。”在泸州城西罗光荣老人的家里,看报不仅是他自己的事情,也是一家人的事情。

老人说,自己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家庭和睦,从十几年前,就开始订阅《泸州晚报》了,“10日刚订了新一年份的报纸,已经订习惯了,丢不脱。”

上门、电话、微信、邮局……

本报开通多种订报方式 方便您选择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明霞

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也许这是我们与父母之间最浪漫、最温馨的相处方式。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当下的很多年轻人不得不选择异地工作、求学,与父母常常远隔千里。距离,让陪伴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又一年重阳节将至,您是否对父母有千言万语,却又说不出口?是否因为不能常伴父母左右而心有愧疚?是否担心父母心里孤寂,无力排解?订一份报纸吧,让它常伴老人左右,为您传递爱的千言万语。

目前,本报已开通多种途径,方便读者订阅。

1、邮局。

2、本报发行部。您可以拨打本报发行热线0830—3112167,上门、电话订阅均可。

3、微信平台订阅。今年,本报新开通了微信订报平台,更加方便快捷。具体订阅方式为: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见01版),并授权;在“在线订报”页面下输入您或联系人的姓名、手机号码、送报地址、送报日期,并选择订报期限,进行订单确认,核实信息无误后,请进行在线支付;预定成功后,我们将为您准时送报,如需发票或有其他问题,可拨打电话:0830-3112167;10月11日至11月12日使用微信订报的读者,还将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正在进行 泸州市两名学生入围

本报讯(记者朱虹)目前,四川省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其中,泸州市泸师附小城西学校学生张宸霏和叙永县师...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公益互助服务活动持续开展 爱老敬老 公益活动进小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