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学校发的月饼舍不得吃 小女孩送给消防员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10日17时50分许,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叙永中队门前,中队队员王毅正在执勤。此时,一名放学回家的小女孩路过中队门口,看到消防员后径直走到岗亭前向消防员敬了一个礼。王毅回礼后,小朋友又拿出月饼递给他并说道:叔叔你们辛苦了,中秋节快乐!这样暖心的一幕被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

收到小女孩的月饼,王毅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听女孩的奶奶说,月饼是学校发的,女孩自己舍不得吃,说一定要送给消防员叔叔们。”王毅说,当时看到小女孩走过来,他也蹲下身接过月饼,并对女孩说:“谢谢你的关心和月饼,只要小朋友们能开开心心、好好上学,叔叔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执勤结束后,王毅吃了月饼,虽说味道上和其他月饼没有多大区别,但他说,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月饼。

记者了解到,王毅是河南人,今年20岁,进入叙永中队已有两年时间。按照规定,他从进入叙永中队以来还未回过家,之前两个中秋节也是在执勤中度过。

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叙永的王毅也一样。他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都是自己最想家的时候,但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把工作做好;作为一名消防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出警是常态,节假日更是他们最紧张的时候,不能有丝毫松懈。

“今年中秋节同样会有工作和执勤安排,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收到小女孩的礼物,我非常高兴,也倍感温暖。”王毅说。

新闻推荐

引进龙头企业 带动竹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罗森波摄影报道9月6日,在叙永县江门农副产品加工集中区,一排排竹浆板从叙永江门年产20万吨漂白竹浆纸一体化项目...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发的月饼舍不得吃 小女孩送给消防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