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古蔺等31个贫困县拟脱贫“摘帽”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萌)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网站发布《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征求叙永县等31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意见的公示》获悉,四川省叙永、古蔺等31个贫困县拟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公示明确,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方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贫困县退出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广元市剑阁县、旺苍县、苍溪县,乐山市马边县,宜宾市屏山县,达州市万源市、宣汉县,巴中市平昌县、通江县,阿坝州黑水县、壤塘县、阿坝县,甘孜州雅江县、道孚县、炉霍县、甘孜县、新龙县、德格县、白玉县、石渠县、色达县、理塘县、巴塘县、得荣县,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甘洛县、雷波县30个国定贫困县,乐山市峨边县1个省定贫困县,已完成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程序。

经核查,31个贫困县2019年末综合贫困发生率均降至3%以下,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提升,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机制基本形成,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按程序退出贫困县序列。

新闻推荐

走进华州区赤水镇辛村

见习记者任晓彤本报记者吕佳文/图华州区赤水镇,因源自秦岭北麓九峪十八叉水系汇聚的赤水河而得名,而赤水镇东,还有一条与赤...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古蔺等31个贫困县拟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