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家乡的变化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5 23:37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天立英才外国语学校六年级5班陈宇

我的家乡在叙永县,这里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几年,由于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我们这个贫穷落后的小县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人们住在破烂不堪的土墙房子里,屋顶盖的是极不牢固的青瓦。下雨天,屋子里还可能滴答滴答地漏雨。土墙也被雨水冲刷出一道道水痕。家中只有一些破旧的家具。现在,家家户户都建起了高楼大厦。屋子宽敞明亮,白白的墙,屋内,各种现代化家具应有尽有,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话等得到了普及。人人都有了手机,很多家庭还有私家小轿车和电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无穷的乐趣。

以前,家乡的街道很窄,路上冷冷清清。在乡下,全是一些泥巴路。一下雨,路面变得泥泞不堪,人走在路上,很容易摔倒。现在,村村通水泥路。路面干净平坦,路的两边还盛开着美丽的野花,芬芳扑鼻,人走在路上舒服极了。城市里,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上各种汽车川流不息,路旁还有一盏盏高高矗立的路灯,路灯就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日夜守护着来往的路人。夜晚,明亮的灯光把路面照得跟白天一样明亮。在这样的路上走着,我们愉快极了,再也不会担心摔倒了。各种各样的汽车在路上穿梭往来,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以前,家乡的环境很差,乌黑的脏水乱流,现在家乡人民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随时注意环境的保护。家乡的河水又变得清澈见底了,你来到河边,偶尔还会有小鱼游过来和你打招呼。河的两岸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把河面当作镜子,每天在岸边照着镜子梳妆打扮呢。

家乡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以前,人们认为读书不重要,不重视孩子的学习。现在,人人都非常重视孩子的培养,人们千方百计地创造优越的环境让孩子学习,家家户户经常传来读书声、欢笑声。

脱贫攻坚,让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富强。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怎能不好好学习,让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呢?

泸州著名作家曾志明点评:本文通过居住条件、道路、环境和人们思想意识的前后对比,较全面地反映出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语言平实,结构清晰,缺点是少了典型事例,同时建议词汇积累。

新闻推荐

疫情绊住了他们追花期的脚步 养蜂人手里有蜜心里苦

张廷义查看蜂箱蜂农的蜂箱“三百天来九州跑,南江北国采花娇”,无数的养蜂人几十年来过着游牧式的生活。春暖花开时节,本是泸...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