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春节市民不宅家 迎着春风去赏花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1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金夫人四季花海的体验项目

桃花坞景区内桃花盛开

拍照留影

张坝桂圆林风景区内的桃花

叙永城郊,踏春好去处 (魏廷华 摄)

春节期间,记者在泸州市主城区的公园、文化广场及龙驰路等地看到,绿化带中栽种的玉兰花在春风中绽放,一束束洁白的花朵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川江都市报记者 曹卫兵 摄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泸州在温暖的天气中度过。城区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在15℃以上,部分时段最高气温超过20℃。

春节期间,泸州各大园区里的油菜花、虞美人、郁金香、辛夷花、金山菊等悄然绽放,一派春意盎然之景。留泸过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闻香寻梅、踏青赏菊,拍美照、吃美食、体验景区娱乐项目,感受新年新美好新希望。◎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莉 许世智 摄影报道

● 花田酒地景区

春节期间,花田酒地景区里的虞美人、郁金香相继绽放,吸引了不少游人慕名而来,赏花、观景、拍照。据了解,春节期间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天进园人数达4000人左右。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的虞美人、郁金香只盛开了30%左右,最佳赏花期要等到2月底或3月初,届时市民可前往观赏成遍的鲜花美景。

● 金夫人四季花海景区

由于天气睛好,春节假日期间,金夫人四季花海景区每日迎来2000人左右进园玩耍,园区内的金山菊、油菜花、紫牡丹相继绽放,游人赏花、体验园区娱乐项目,感受春暖花开的美景。

据了解,园区内的薰衣草、马鞭草、报春花、金鱼草等鲜花要等到4月初才陆续绽放,那时满园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市民可不要错过春花烂漫的赏花季哦!

● 张坝桂园林风景区

作为泸州著名的4A级风景区,张坝桂园林景区春节期间每日迎来8000人左右,进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十里桂圆美景,到江边欣赏次第绽放的梅花、辛夷花。春风拂面,江风徐徐,游人在滨江路骑行道上,或徒步、或骑行,这是泸州才有的独有景观。

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内的绿植要等到3月初才陆续转绿,到时一眼望去满眼尽是沁人心脾的春色,还有菊花、梅花等也将在4月初达到最佳观赏期。

● 泸州老窖旅游风景区

“我们一起在泸州过年”,春节假期国窖游,成为许多人的首选。跟随讲解员一起,探秘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古法酿造、浓香鼻祖、品鉴原酒……让人真切体会到:“泸州老窖,中国荣耀”!

春节期间,泸州老窖旅游风景区每日迎来1000左右的游人。美景诱人,美酒醉人,进园观景的游人在此流连忘返。

● 桐心院子景区

儿童的天地,儿童的乐园,春节期间家长纷纷带着小孩来到桐心院子景区,体验儿童娱乐项目,感受乡村自然风光,参与亲子活动,共度新春佳节,共享团圆时光。

买土特产,吃土鸡、土猪肉,体验“土”文化,桐心院子景区春节期间每日接待游客3000人左右,景区里的桃花、油菜花陆续盛开,为拍美照带来佳景。

● 大黑洞风景区

领略苗家文化歌舞、观赏中国特色溶洞、参与娱乐项目,还能吃上民族特色美食,这都是古蔺大黑洞风景区带给游人的春节大礼。春节期间,每天有近2000人进园观光赏景。

据了解,春节期间景区不仅迎来了家人游,还迎来了不少同学会小团游,大家体验苗家风情、感受当地民俗。

● 桃花坞景区

春节就地过年,桃花坞景区每日迎来3000人次左右的游客,这里的玻璃滑道、网红桥、七彩滑道都是游人进园必须体验的项目,园区内的玉兰花、腊梅竞相开放,为游人带来更多美景体验。手工米花糖、新疆烤羊肉串、荤豆花等又为游人带来美食享受。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内的桃花、迎春花、蔷薇花等要待到3月初才会绽放,那时满园春色,鲜花盛开,湖光岛影,美轮美奂!

● 古郎景区

溶洞、攀岩、盐井峡谷、民俗文化,这些都是吸引游人前往古郎景区的理由。春节期间,该景区每日吸引近千人前往,初二达到1800人左右。

据了解,古郎景区满山遍野都是各色野花,等到4月中旬将竞相开放,到时别忘前往赏花观景。

今日起春节假期结束,但泸州的好天气还将继续:18日晚到19日阴转多云,10到16℃;20日到21日晴间多云,8到22℃;22日多云间晴,12到21℃。

节后天气给力,还可继续赏花哦!

新闻推荐

我在泸州过年

今年春节,不少在泸工作的外地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取消返乡计划,选择在泸州过年。在泸州过年的他们,感觉怎么样?让我们跟...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市民不宅家 迎着春风去赏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