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军地齐携手 共护国防林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刘韧 孙林

3月24日,正在定期进行国防林巡护的叙永县人武部民兵森林草原灭火分队接到连部通知,摩尼镇太康村国防林大坳口突发火情,接到命令后灭火排立即启用无人机升空侦察火灾情况,同时迅速收拢人员、携带灭火工具赶赴火灾现场展开应急扑火救援。这是叙永县人武部与国有林场农庄管护站联合举行的春季森林灭火演练。

近年来,叙永县人武部与叙永县国有林场签订《国防林结对共建协议》,针对如何加强国防林建设和维护,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定了具体计划和措施。叙永县人武部与林场职工每年共同开展造林更新、森林抚育、低产林改造和森林资源调查、保护,病虫害防治检疫、森林灭火、采伐利用等方面工作,在相互交流经验、密切军民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民兵森林草原灭火分队应对处置突发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演练设置了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人员科学疏散撤离、灭火力量集结、医疗卫生急救、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等模拟场景,队员们根据各场景情况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叙永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对常态化巡察维护国防林的工作人员和分队队员提出了更高标准要求,以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新闻推荐

社区居委会被指定为失能老人监护人 八年来,三届社区干部 接力照管这位失能老人

徐世英说,照片上的表姐(右二)当时身体还好监护人是什么?民法总则里这么解释:是指对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人...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地齐携手 共护国防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