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寻根之旅 传承江阳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2016级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在泸州营地举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在学习感悟中培养了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4月2日,泸师附小城西学校2016级14个班共700余名师生来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泸州营地(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2021年“寻根之旅·传承江阳”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主要包含两大板块,即室外拓展训练和室内综合实践。室外拓展训练有“抢收抢种”“勇挑重担”“竹竿舞”“绳圈的力量”“神笔马良”“通力合作”“火线支援”“能量传播”等活动课程;室内综合实践主要有“活字印刷”“烙印家乡美”“科技活动”“魅力多米诺”“川剧脸谱”“百和莲枪”“叙永扎染”等活动课程。

从上午9:00开始,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的运动场上,7项拓展训练同时展开,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声声入耳,高潮迭起,热闹非凡。整个运动场沉浸在紧张激烈而又轻松欢快,充实有趣而又积极向上的氛围里。

此时,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的教室里,7项综合实践课程也紧锣密鼓地开展。看,“叙永扎染”教室里,孩子们都变身为小小艺术家,用小巧手染出各种创意图案;听,“活字印刷”教室里,朗朗诗声伴着油墨的清香,别有一番风味;瞧,“魅力多米诺”教室里,各个小组凝神聚力,精诚合作,不时传来成功的欢呼声……记者看到,这些研学实践课程或是泸州特色,或是本土传统手工技艺、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让孩子们倍感亲切,更让他们在实践操作中,进一步增加了对家乡的认知和了解;在学习感悟中培养了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据悉,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150家“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之一、 40家 “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之一。泸州营地坚持“乐学无界·践知有为”办学理念,形成了7大主题、100多门综合实践课程,24条研学线路、50余门课程组成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体系。

新闻推荐

G76厦蓉高速(纳黔)震东互通至麻城互通路段施工交通管制公告

因叙威高速公路普占枢纽互通接线施工需要,为保证施工质量及通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漏风垭阻击战2021-03-26 09:37
评论:(寻根之旅 传承江阳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2016级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在泸州营地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