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闪耀酒博会丨中国沈酒举办庆祝盛典喜迎八方宾客 中国沈酒正当时·谱写泸酒新篇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沈酒集团为中国白酒十三香——“沉香”型白酒鼻祖,中国酒业百强品牌,中国酒庄酒的代表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生产沉香、酱香、浓香、清香、兼香五种香型系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沈子国酒庄两大“中国名酒庄”。其中,始建于1368年的中国沈酒庄(沈酒坊)排在首届四大“中国名酒庄”之首。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坐落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的川南叙永沈酒村,规划占地面积5万多亩,曾荣获“中国酒业十年最美酒厂”。这里密林深深,醇香四溢,神秘迷人的桫椤谷蜿蜒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所谓“神秘水土酿出沈家老酒”,其独特的红土更为酒庄的酿酒原料种植和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绵延5公里的地下藏酒洞更是为世人所惊叹。中国沈酒庄规模恢弘、古朴精致,被业界誉为“酒界中国历史文化、建筑文化之大成”。酒庄致力于打造生态康养观光、酒庄酒历史体验、传统酒业生产景观、传承古法酒庄技艺、世界游客旅居文化等为一体的世界一流酒庄。酒庄通过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路线,开创了“酒庄+N”的发展模式,已然成为了世界级白酒酒庄。

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沈子国酒庄位于中国酒城泸州市长江之滨,专注于打造中国白酒沉浸式体验,向世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沈子国酒庄,在沈酒文化底蕴中,赋予了全新的传统文化旅游理念,明代漕溪古井,传承着窖与井、沈酒石壁窖池的韵律;世守勿替石牌坊、万寿宫龙形屋脊、地下藏酒洞等,无一不在体现酒文化内涵的同时,又体现出悠悠的传统文化底蕴,诉说着源远流长的白酒之源、白酒之史、白酒之技……登高淮楼,眺方山之巍峨,望奔腾之长江,让人寓情于酒,流连忘返,营造出了一个酒的天下、情的世界。

糯红高粱保优质·古法酿造续传承

川南特有的糯红高粱,颗粒坚实、饱满、均匀,粒小皮厚,富含支链淀粉、脂肪酸,堪称“谷中精魂”。中国沈酒集团在中国沈酒庄景区打造上万亩优质糯红高粱种植基地,当糯红与赤红碰撞,在曾经贫瘠的大山深处,一穗穗糯红高粱便在此生根发芽。秋风吹过,满山的糯红高粱随风摇曳,她富有“风韵”而优美的身躯,经过中国沈酒世代传承的固态古法传统酿造技艺,多道工序后涅槃重生,成为酒庄酒演绎传奇与经典最好的原材料,保证了中国沈酒酒庄酒的优质,见证了中国沈酒佳酿的成长。

“道不尽古法传承,品不完沈酒佳酿”,从自酿自饮的家酿户藏到作坊酿造的小规模生产,再到当下颇具规模的古法精酿,沈酒坊的古法固态酿酒技艺迄今已有650余年历史传承。源远流长的沈酒坊记忆与代代传承的非遗固态古法酿酒技艺,在一口口古老窖池中交织成独特的韵律,在酒庄中不断回响、绵绵不绝。

沈酒酱香的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顺天应时、一丝不苟,一道道繁复且古老的工艺,一年一轮回,周而复始,经久不息。沈酒沉香的四次蒸煮、三次取酒,精雕细琢、毫厘把握,都蕴含着沈酒坊不忘初心的匠心酿造。再经过一年四季恒温恒湿的天然地下藏酒洞的陶坛沉淀、时间洗礼,沈酒佳酿才得以出世。

沈酒经典创佳绩·琼浆玉液塑传奇

沈酒沉香型白酒的诞生,源自中国名酒大师、中国酒业大国工匠、中国沉香白酒泰斗、国宝级白酒传承专家、沈酒坊第21代传人、中国沈酒集团总顾问沈荣柄,国际酿酒大师、中国酒界泰斗、国宝级著名专家、浓香鼻祖赖高淮,中国酒界泰斗、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三位大师对泰斗匠心的品质坚守。在三位大师的联袂合酿、倾心打造下,经历了多个试验阶段,运用沈氏古法秘笈酿制,再经过天然地下藏酒洞的陶坛沉淀、时间洗礼,融合了“浓、酱、清”三种白酒香型的沈酒沉香型白酒才得以问世,成为酒业绝唱。

沈酒酱香型白酒出产于素有“美酒河”之称的赤水河畔,与茅台酒厂隔河相望,直线距离约100米,两岸珍稀酱香酒的香气在赤水河的上空相互交融、香飘百里。当天然优质的糯红高粱等原料,经过传承24代沈酒坊非遗酿制技艺的精湛洗礼,通过上百道工艺的匠心酿造,沉淀于静谧清凉、恒温恒湿的地下藏酒洞中,时间历练了中国沈酒的酱香奢华,光阴和岁月皆藏于酒中,再经过一番精心装扮,一份沈酒酱香珍酿才得以问世。

酿酒大师呕心之作,天赋殊绝气质,藏诸于心却不经意流露于形。历经时光沉淀和技艺洗礼的中国沈酒,不仅出身显赫,更是荣誉加身。

2018年,中国沈酒53°酱香原浆斩获“2017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白酒类)”。

2019年,中国沈酒53°酱香珍藏斩获“2019新加坡世界烈酒大赛(SWSC)大金奖”,中国沈酒52°沉香典藏斩获“2019新加坡世界烈酒大赛(SWSC)金奖”,中国沈酒52°红瓷斩获“2019新加坡世界烈酒大赛(SWSC)金奖”和“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银奖”。

2020年,中国沈酒42°酱香珍藏斩获“国际烈酒&葡萄酒(中国)大奖赛大金奖”,中国沈酒52°沉香收藏、中国沈酒53°红钻大师斩获“国际烈酒&葡萄酒(中国)大奖赛金奖”,53°酱香珍藏斩获“国际烈酒&葡萄酒(中国)大奖赛银奖”。

“品中国沈酒,悟百味人生”。中国沈酒,自然稀有。中国沈酒正在以势如破竹的乘风破浪之姿,一步步向百亿集团冲刺,昂首阔步地走在世界顶级白酒酒庄的道路上!

沈酒盛典贺酒博·惊喜豪礼送不停

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9日至12日在酒城泸州举行。届时,名酒荟萃、嘉宾云集,而作为地产酒和酒庄酒的优秀代表,中国沈酒集团将会在酒博会中设立展区,展现沈酒风采,传播泸酒文化,并举办主题为“举杯沈酒 同贺酒城”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沈酒庆祝盛典。以沈酒文化,讲述酒庄故事;以文旅融合,谱写泸酒新章。在歌舞不断、精彩纷呈的酒博会沈酒庆祝盛典现场,不仅会有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更有100000瓶中国沈酒免费送出。

即日起,通过手机转发指定内容至朋友圈,单条累计点赞数达到19个即可在盛典现场领取中国沈酒一瓶!单条累计点赞数超过50个,更是可以参与点赞排名,赢取万元沈酒大奖!欢乐不断,惊喜不停!在盛典现场,中国沈酒集团还将通过互动抽奖等环节送出沈酒豪礼,回馈给一直以来支持和喜爱沈酒的家人们。

但闻沈酒美,欲睹佳酿颜。共赴四月九,闪耀酒城中。中国沈酒,与您不见不散!

新闻推荐

叙永县叙永镇和平社区胡容: 参与人口普查工作让我成长

胡容(右)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初冬的寒意再冷,也阻挡不了和平社区人口普查员们前进的脚步。在这支队伍中,40岁的胡容成了人口...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闪耀酒博会丨中国沈酒举办庆祝盛典喜迎八方宾客 中国沈酒正当时·谱写泸酒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