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丹棱新闻 > 正文

扶持政策再加码 丹棱人返乡创业更有劲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0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外出返乡人员到企业参观,纷纷感叹丹棱发展日新月异。

“出去了一年,没想到丹棱变化这么大”“产业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就业创业机会特别多”……1月29日,丹棱县人社局组织96名创业者及外出返乡人员代表,实地参观丹棱县创业就业基地暨互联网+电商孵化园、四川菲特能特智能灌溉系统有限公司、丹棱县端淑小学建设项目、丹棱新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及齐乐公园,一路上,大家感叹不断。外出返乡人员的心声凝聚成一句话,那就是:回家真好。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丹棱创业就业

近日,丹棱县创业就业基地暨互联网+电商孵化园内,四川泰甜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辛超杰正忙着在网上处理订单。“日均订单有5000余单,年营业额能达到1000多万元。”他说。辛超杰是丹棱镇新桥村人,2015年10月,在丹棱桔橙产业迅猛发展的势头下,了解到丹棱鼓励创业的政策后,他毅然辞去了工作返乡创业。如今,事业风生水起,收入颇丰。“政府提供免费的培训课程、免费的办公场地,还有相关优惠政策,我心里就有底气了。只要敢想敢干,没什么好担心的。”他说。

近年来,和辛超杰一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到丹棱创业就业。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家乡奋斗出了一片新天地。

被市上评为返乡创业明星的魏刚,2017年返乡创办四川丹棱琨玉珑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两年的努力,公司在杨场镇古井村九龙山发展的1300亩标准化果树种植基地,已打造成市县一流的高标准农业示范基地,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被市上评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明星的李雪梅,2015年辞去川内某大型畜禽养殖企业工作,回到家乡创业。2016年4月,她租赁了张场镇陈嘴村农户的羊场进行黑山羊养殖。在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下,2017年12月,养殖基地顺利建成,现存栏山羊600头……

丹棱县始终高度重视返乡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16条措施》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强化政策宣传和扶持力度。2018年,共发放返乡创业担保贷款220万元,引领200名返乡人员实现就业创业。今年,县委、县政府又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20条“真金白银”的干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招助力丹棱民营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离梦想越来越近。

多项帮扶措施 全力助推返乡创业

家乡的政策“红利”让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人看到了返乡创业的大好机遇。

丹棱镇桂花村村民刘波2003年便到深圳打拼。这几日,他回到家乡过年,看到丹棱农业、工业、三产、教育、城建等方面的跨越发展,他感叹道:“丹棱发展得越来越好了,特别是‘丹棱桔橙’,我在深圳都听到了它的名声,很骄傲、很自豪。”刘波老家刚修了新房,父母年纪也大了,了解到政府对返乡创业就业的支持,他激动不已:“希望能够有机会回家乡工作。”

据统计,丹棱常年在外务工人员约5.4万人,占全县农村人口的58%,照顾家庭与打拼事业是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面临的主要矛盾。丹棱县委、县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职业培训为核心,提升创业能力,以拓宽融资为渠道,按照政策规定发放创业培训补贴,强化创业保障,精心打造创业就业基地,实现返乡创业抱团集群发展,并在子女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致力解决返乡人员后顾之忧。

新的一年,丹棱在年初便预算安排了各项发展资金2750万元,其中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800万元农业发展专项资金、950万元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设立一、二、三产业创新创业专项资金,采取补贴、奖励、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金支持创新创业,并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县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以更贴心的服务促进转移就业,大力支持返乡创业。

如今的丹棱,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园区基础设施良好、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四通八达,平台广阔,创业有舞台,政策优惠、创业有帮扶,处处勃发生机。

新闻推荐

专场招聘会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

招聘会现场。本报讯(记者张丹梅文/图)近日,丹棱县在大雅广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参...

丹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持政策再加码 丹棱人返乡创业更有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