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发放38辆巡逻摩托车 丹棱县齐乐镇村级警务站“升级”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30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治安队员领取巡逻车辆。

本报讯(廖文凯 文/图)昨(29)日,丹棱县九龙广场上,一排排崭新的巡逻摩托车排列整齐,一列列挺拔的巡逻队员精神抖擞。丹棱县齐乐镇村级警务站巡逻车辆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丹棱县齐乐镇村级警务站巡逻车辆的发放,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村级警务站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全县基层警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农村警务改革实现新突破。”发放仪式上,丹棱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村级警务站是密切干群关系的联心桥,是服务群众的终点站。今年以来,丹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关于“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要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动“一村一辅警”警务机制改革,以智慧乡村平安建设为契机,先行先试,在齐乐镇率先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全力构筑警力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管理无漏洞的农村警务新格局,推动农村警务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村一辅警’警用装备的发放,是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党委着眼社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基层战斗力、推进基层警用装备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齐乐镇黄金村兼职辅警罗远沁说,“此次巡逻装备的发放,将为各警务工作站辅警开展日常巡逻等工作提供有力的勤务保障,助力硬件装备升级,提高治安防范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丹棱县‘一村一辅警’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将为构建平安丹棱发挥积极的作用。”

当天,参加发放仪式的有丹棱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县公安局190名民警、辅警,各乡镇政法委员,齐乐镇18个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警及“红袖标”治安巡逻队员。

新闻推荐

双节同庆 眉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 截至10月8日,全市已开放的2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57万人次

10月7日晚,游客在眉山市中心城区的金府穿越城商业水街参观游玩。本报记者姚永亮摄□本报记者刘娟林琳今年中秋、国庆假期,...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放38辆巡逻摩托车 丹棱县齐乐镇村级警务站“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